正是有了這樣的教導,雖然這一次彈藥帶的足夠,但還是沒有冷鋒有浪費子彈的意思,緊握著槍身,目光如鷹一般的緊盯著前方,在考慮著最適合開槍的時刻。

    兩百三十步兩百二十步兩百步!

    當到達兩百步,也就是三百米的完全有效距離時,槍聲突然大作,於黑夜之中就像是際上劃過了一陣陣的流星雨一般,直朝著對麵湧來的瓦剌騎兵身上傾泄了過去。

    炫麗的火光之下,近乎於看到了希望的瓦剌騎兵,體驗了一把什麽叫到地獄式的哭喊,體會到了什麽叫做生無可戀,生無所望。

    當子彈有力的由槍膛之中旋轉而出,在於不到半息的時候鑽進他們的身體中時,很多的瓦剌騎兵還沒有搞清楚發生了什麽事情,人便已經被殺死於馬上。

    或許是因為衝擊速度太快的原因,以至於很多騎兵人已經死了,但身體還在馬上,還在向前衝擊著,直到過了兩三息之後,這才撲通通的栽於馬下,便是在死的時候,怕是他們也弄不明白,到底是什麽東西殺死了他們。

    百名冷鋒按著平時訓練所學的,呈交叉式、階梯式的配合開火,就像是布了一層火網一般,將所有衝來的瓦剌騎兵盡數的消滅在了兩百步到一百五十步的這個距離之內。總之除了戰馬之外,在無任何一名瓦剌騎兵可以衝到一百五十步之內。這僅有的五十步成為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塹橫在瓦剌騎兵的麵前。

    百名冷鋒之後,跟隨的就是陶瑾和高禮所帶的兩名五城兵馬司的士兵們。原以為這會是一場慘烈的阻擊戰,有一些士兵已經做好了殺身成仁的準備。

    但當看到冷鋒突然發力,局勢完全的穩定下來那一刻,他們才知道,眼前這一幕根本不能稱之為是戰場,而是一方麵的屠殺。

    不錯,就是屠殺。沒有任何一名瓦剌騎兵能夠衝擊到一百五十步範圍之內,這種距離之下,便是他們想要搭弓射箭同樣也達不到射程,起不到任何的殺傷作用。

    瓦剌騎兵手中的弓弩射不過來,大明的兩千士兵強弓同樣也射不出去。這一幕讓陶瑾和高禮兩人心急如焚。他們是來立戰功的,可不是來當看客的。隻是有心殺敵,奈何強弓能夠射出的距離有限,且這麽遠的距離就算是射了出去,怕也一樣會失了準頭的,射與不·射本就沒有什麽區別。

    “兩位指揮司,如果你們實在無事可幹,就帶人上去把瓦剌的健馬牽回來吧,這可都是一些好東西,不管是獻給朝廷,還是賣給商人都是戰功和銀子。”騰山注意到了身後兩位大明指揮司著急的心情,便給其支了一招。

    健馬在前,失去了主人的它們越聚越多,已經開始妨礙冷鋒們射擊目標了,如果可以把這些健馬移開的話,可謂是一舉兩得之策。

    原本正愁著無事可幹的陶瑾和高禮聞言後,頓時是喜笑顏開,“好,我們馬上組織人去搶馬,哦不!是撿馬,嘿嘿。”即有軍功和銀子可拿,又沒有什麽太大的生命危險,這樣的好事,他們豈會不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