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們是要參戰。”陶瑾四人將前胸高高挺起,似乎是在用行動告訴楊晨東,他們是男子漢,還是響當當的五城兵馬司的指揮司將軍。

    眼見四人態度如此的堅決,楊晨東重重點了點頭,“即然你們要參戰,那本侯可以答應你們。但有一點要強調一下,在戰場上,不管是誰,都要完全服從軍令,如有誰違抗的話,軍法從事,立斬不赦!”

    楊晨東的認真,但陶瑾五人表現的更為認真,他們都是嚴肅的點頭,表示即然參戰就會聽從楊晨東的命令與安排。

    “即然是如此,都過來吧,我下麵宣布作戰計劃。”楊晨東轉身向著沙盤上走了過去。手中一邊拿著教鞭棍向沙盤上指指點點,一邊著戰情和發布命令。

    “據前方探報,瓦剌大軍分為三批向京師而來。為首的是一萬的先鋒騎兵,由瓦剌大將乃公帶領。此人本侯認真的研究過,是一個不怕死的漢子,性格耿直,在戰場之上殺人不眨眼。但通常這樣的人做事情也不會拐彎,如果本侯沒有猜錯的話,他明一定會走最近的路衝向京師,那柳樹鎮就將是他的必經之路”

    “柳樹鎮,隻有東西一條大路,鎮中有大明百姓兩千餘人,五百餘戶。其鎮中南北分別被兩條寬兩丈,深一丈的溝渠所包圍。可以一旦進入其中,隻要我們堵住兩頭的話,便不在有其它路可走。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將他們堵在這裏。騰山、陶瑾、高禮何在?”

    “末將在。”被點名的三人皆是一步走出,來到了楊晨東的麵前。

    “本侯命令,陶瑾和高禮各帶一千兵勇,騰山帶著你本部的三連一百人,在柳樹鎮的出口處設防。記住,你們的任務就是將敵人堵在這裏,不得在前進分毫,介時你們可能和強弓進行遠射壓製敵人的衝鋒。”

    “楊節、毛福壽你們各帶一千兵勇,配合著肖峰所帶的一連百人,在看到瓦剌先鋒騎兵進入到柳樹溝之後馬上給予收口行動,即可以牽製對方一部分兵力,減輕正麵友軍的壓力,同時也要防止敵人從這裏突圍出去。”

    “孫膛,你帶一千人配合著武勝四連長等待著瓦剌中軍也就是孛羅卯那孩所部對乃公的支援。無論衝擊多麽的凶狠,你們都不能退讓一步,介時,等著肖鋒、楊節和毛福壽所部穩住了形勢之後,就會前來支援你們的。”

    “不用,我們能頂的住。”武勝十分自信的向前一站,一幅他可以完成好任務,不需要別人幫忙的樣子。

    “有自信是好的,但也不要有太大的壓力。還有,頂不住的時候,會有命令給你們,介時你們就可以退讓到一旁,讓出一條路來給孛羅卯那孩,讓他也進入到柳樹溝,讓他和乃公一樣的成為甕中之鱉。”楊晨東很滿意武勝的表現,做為軍人就要有千萬人吾往矣的這種精神,要不然的話就不會是一名優秀的軍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