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將軍多是一些有勇無謀的勇士,或許讓他們上陣拚殺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到出謀劃策就差得太遠了一些。也先輕輕的搖了搖頭,他不同於其他蒙古族人的耿直,反而是一個狡猾的瓦剌首領,狡詐如兔。土木堡一役中正是他的心與謹慎,這才創造了以少戰多的大勝之舉。即然賽刊王已經打了敗仗,甚至人都死了,他當然不會在輕意的冒進。

    對於這些武夫之言並不十分的滿意,反倒是把目光放在了其弟孛羅卯那孩的身上。

    孛羅卯那孩與賽刊王都是也先的弟弟。但兩人性格上卻是全然的不同。後者好大喜功,什麽事情喜歡想當然。可是他本人卻是少言寡語,平時多給人一種陰鬱的感覺。

    孛羅卯那孩交非是不擅言談,相反他是謀定而後動之人,習慣先去觀察旁人,然後在根據大家的表現做出他認為最正確的決定。

    但凡是善於觀察別人的人,一般直覺都很準。在感受到也先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之後,他便麵色一正,“兄長,臣弟也認為乃公將軍等人的是。我們如今的優勢就是兵強馬壯,隻要接下來采取穩紮穩打的方法,攻下大明京師便是指日可待了。”

    “如何的穩紮穩打?”對自己這個弟弟的意見很是看重的也先追問著。

    “用漢人的就叫做循序漸進。”顯然,孛羅卯那孩早就在心中想好了對策,在大哥問起來的時候,便毫不猶豫的給出了答案。

    “循序漸進?”對這個法,也先很感興趣,“仔細來。”

    “是。其實方法很簡單,為了以防之前大明大敗之事發生在我們自己的身上,我們可以采取分斷式進軍,即一支軍隊在前,一支軍隊在中央,一支軍隊在後,如此不管是哪一支軍隊受到了攻擊,我們都可可以首尾相顧,互相支援。如果一路上沒有遇到攻擊的話,我們就分批的殺入到大明京師。記住,切不可學賽刊王的樣子,不要停留,隻管一味的進攻就是,真出了問題反身而退,身後的軍隊自然會全力支援的。”

    “不錯,不錯。”聽著孛羅卯那孩的意見,也先很是讚同般的點了點頭。如此分成三批進軍,可以保證不管是哪裏出了問題,瓦剌的主力尤在,不會出現全軍覆沒的事情發生。想通了這兵法上的好處時,也先哈哈大笑著,“好,即按你的辦。這樣,乃公將軍帶一萬人打頭陣,孛羅卯那孩帶兩萬人為中軍,本首領自帶其它人馬斷後,以保障大家的安全。”

    “是。”有了軍令之後,當下眾將領們便將右手放於胸前,向著首領也先行禮著。

    戰法上出現了改變,原本第二日黃昏時分就應該來到京師的瓦剌大軍並未如期而至。相反,派出的安全局人員跑死了三匹馬傳回來了重要的消息,瓦剌大軍竟然分三個梯次以遞進式向京師而來。

    雇傭軍大院之中,楊晨東正與冷鬆團長等人等待著前線的消息。這一次來的是瓦剌大軍的主力,在想用之前的“點名”的方法對付他們,是很難行的通,這次會是一場刀對刀,槍對槍的硬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