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不怪冷鋒們會有這樣的想法和牢騷。畢竟他們手中握著這個世界上最為先進的武器,曾承受過最為嚴格的訓練。但有傲骨不可有傲氣,不然的話,早晚是要栽跟鬥的。即然冷鋒們有了輕敵的意思,那應該扳正就必須扳正。

    眼見楊晨東的嚴肅,楊三連忙拿筆記下了一切,還不住的點頭,“屬下會馬上去大院傳達給所有的交鋒們知道,讓他們知道少爺對他們的關心。”

    “嗯,同時通知他們,瓦剌先鋒大軍被打敗了,但順風順水的也先不會就這樣算了,還會至少有一場大戰,讓他們隨時做好準備。”楊晨東向著楊三滿意的點了點頭。隨後才想起朝堂上的事情問著,“對了,這一戰之後,皇上和眾大臣們是什麽樣的想法?朝堂上可曾有過爭議嗎?”

    “少爺,屬下正要匯報這件事情。剛剛從徐有貞大人那裏得到的消息,您下令打開城門後不久,朝堂上就知道這件事情了。經過我們的調查,應該是孫膛指揮司派人通報的消息。因為此舉,還有人在詆毀少爺,您是要與瓦剌內外勾結,其中以新任兵部尚書儀銘為主,戶部尚書金濂與工部尚書石璞出言支持,還是胡濙尚書出麵才將這股歪風壓製了下去。您看,我們要不要私下做些什麽,此刻京師的局勢並不穩定,少上幾個人也是正常的事情。”

    楊三一邊匯報著,一邊心的向楊晨東身上看了過去。他已經把意思表現的十分明顯了,竟然有人想要對付少爺,那不如就先下手為強,幹掉他好了。

    “不可。”楊晨東獲知了楊三的想法之後,很快就搖了搖頭。“大明的問題並不完全出自於朝堂之上,這些人不過就是儒學的代表罷了。便是將朝中的大臣們都抓了,還會有人重新被推舉出來,這根本就是製度的問題,人是殺不完的。”

    楊晨東心中很是清楚,縱看·中國的曆史,自漢朝獨尊儒術以來,儒門弟子就是特權階層,高高在上,多年來已經習以為常。

    他們壟斷教育,壟斷官場,腐朽而墜落,保守而固執,偏偏勢力雄厚,連皇帝都要看儒家的臉色。往往對他們有利的事情就會支持,無利的事情就會反對。楊晨東的出現,已經有了威脅他們的意思。隻是因為還沒有涉及到根本,所以鬥爭還沒有進入到白惡化罷了。這也是為何楊晨東隻是在商界發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楊報的發行、神仙居和外的熱·賣,加上不久要建立的楊家銀行,給人的感覺就是怎麽著想辦法去賺錢。於儒學人眼中,就是多沾染一些銅臭氣罷了,是上不得什麽台麵的。

    這一切實際上也是楊晨東的有意為之。不去接觸其它的行業,為的就是不與儒學這個勢力做正麵對抗,他需要做的是慢慢的滲透,當具有著足夠影響力的時候,有些事情在做起來自然就是水到渠成了。而在此之前,連皇帝都動不得這個勢力,甚至惹怒了他都不會有絲毫的好下場,他何其去招惹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