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形依然還是混亂的瓦剌騎兵,突見城門內湧出了數不清的大明騎兵,心中更為慌亂,個個是拔馬就逃,但已經亂成一鍋粥的隊形之下,豈是走就可以走的呢?未等大明的騎兵衝到眼前,便已經自相踐踏了不少的人。在等到大明騎兵趕到時,便有如秋風掃落葉一般,隻顧抱頭鼠竄,在無人與大明騎兵拚殺了。

    這是一場一麵倒的戰爭。

    將軍戰死,士氣盡無之下,瓦剌騎兵是兵敗如山倒,潰不成軍。

    此種情況之下,又怎麽可能會是士氣正盛的大明騎兵的對手。一時間戰場的局勢是完全向著一麵倒的方向發展著。

    站在得勝門的城樓之上,用著望遠鏡隨處可見瓦剌騎兵被殺的場麵,還有一些瓦剌騎兵在跪地乞降。事實證明,沒有什麽軍隊是不可戰勝的,隻要用對了方法,一樣都可以擊敗,一樣也會出現投降的事情發生。

    楊廣揮著一把大長刀,身先士卒,僅僅是被他所殺的瓦剌騎兵就超過了七人之多。在他的帶領之下,大部分的大明騎兵也是略有斬獲。這一追便是衝到了十五裏外。到得此刻,楊廣猛然想起了忠膽侯之言,當下勒馬而停,放棄了追擊,開始回身打掃著戰場。

    “嗬嗬。”大局以定,楊晨東臉上露出了爽朗般的微笑,心情大好的向著胡嫣四女招了招手,“走,我們回神仙居吃東西去嘍!”

    “走嘍走嘍!”胡嫣四女哪裏還有一丁點害怕的樣子。在見到了夫君神勇的一麵之後,她們心中的恐懼早就飛到了九霄雲外。

    “楊侯爺,戰爭還沒有結束呢。”孫膛眼看著楊晨東這就要走,連忙擋在其身前,一幅哀求的表情。

    “今的戰爭不是已經結束了嗎?哦,對了,你現在也可以帶著手下去抓俘虜了,那可是大功勞呀。待打掃了戰場後就可以向皇上報捷了,至於本侯嘛,有些累了,且回去休息,待瓦剌主力到達之時,本侯自會出現。”衝著孫膛完了這些之後,楊晨東便與四位夫人向著得勝門下而去。虎芒、楊二以及仇五的第一警衛隊護其左右,漸漸的消失在了孫膛的視線之內。

    看著楊晨東如此的灑脫而去,這一刻孫膛有些後悔。後悔沒有抓住與忠膽侯交往的機會,後悔把城門大開的情報送入到皇帝那裏去了。

    即然事情已經做了,隻能以後在去想辦法彌補了,至於眼下嘛,當然是帶兵去抓俘虜了。就如楊晨東所,這可是大功勞呀,平時遇都遇不到,現在碰上豈有放過的道理?

    孫膛帶著四千餘人衝下了城樓,衝到了跪倒在地的瓦剌騎兵麵前。原本隻會欺負平民百姓的五城兵馬司官兵們,此刻一個個腰杠挺的崩直,一個個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一般。

    而在一個時辰之後,戰場上這才打掃了幹淨,戰報也跟著匯總而出。一戰之下,斃敵兩千餘,俘五千餘,楊晨東的首秀終以大勝而告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