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上菜了,氣氛不在壓抑,相反因為上的菜都是價格昂貴,甚至有些是五位早就聽但錢包不充盈買不起的飯菜之後,大家是一陣的狼吞虎咽。在美酒上來之後,五人便是接連向楊晨東敬酒,以表達著他們做下屬的恭敬之心。

    借著這個機會,楊晨東與五人喝酒的時候也把大家接下來的工作進行了分工。按著他的法,除了孫膛跟自己共同對敵瓦剌大軍外,其它的四位指揮司都各帶兩百人馬維持京師治安。

    縱然是兩次大戰,抽調了不少五城兵馬司的士兵前往戰場,但每一位指揮司的手下原本也有千人以上的兵力。如今隻是被留下了兩百人,權力得到了大幅度的縮水,但偏生的四人就沒有一個抱怨。這皆是因為他們不用真正的去戰場,去麵對生死之戰。而隻要可以留下性命來,對他們而言,領多少兵已經是無所謂的事情了。

    摸透了五人的想法,一頓飯下來,楊晨東就變相的剝奪了他們的兵權,將原本五千人的五城兵馬司調走了四千兩百勇士為自己所用。

    楊晨東在奪兵權,這一點陶瑾四人如何會看不清楚呢?但他們卻沒有一人表示出反對來,這就是所謂的默契了。隻要能保住性命,權勢是不是變了,他們是無所謂的。

    得了五城兵馬司的兵權之後,楊晨東等於做成了第一件事情。在送走五人之後,他的第二條命令下達,那就是打開城門,允許百姓自由的選擇是去是留。

    原本主門關上,隻是打開了側門,且還需要嚴格檢查的京師,突然城門處的政策大變。百姓可以隨時的出入城池了,一時間大家是奔走相告,僅僅是一的時間就出城四百餘戶,離開了兩三千的是百姓。

    為了這件事情,宮中的太監得了金英的命令前來詢問,得到的答案是,一切皆是忠膽侯所為,理由是,若是城中形勢不穩,一旦與瓦剌大軍正麵對上的時候,後院著火,豈不是要功虧一簣嗎?

    為了保證京師的絕對安全,任何不安定的因素都要提前的進行解決。而當這個法傳入到宮中,先進入金英之耳,後進入皇上朱祁鈺的耳中之後,這件事情便很快被無視了。

    用朱祁鈺的法,用人不疑。即然允許軍事大權都交到楊晨東的手中,那他想做什麽便做什麽,他會無條件的支持地。

    對於楊晨東放百姓和商人離開京師的舉動,一些個朝中大臣們卻是持著不同的意見。在他們看來,百姓怎麽可能隨時離城而去的呢?萬一這種情況泛濫下去,最終京師成為了一座空城的話,那瓦剌大軍打過來,怎麽征兵守城,豈不是座以待斃乎?那這放百姓離城的做法豈不是等於自掘墳墓嗎?

    多數人都有著類似的想法,一時間彈劾楊晨東的折子很快就鋪滿在了朱祁鈺的龍案之上。隻是遺憾的是,值此關鍵時候,代宗皇帝看都沒有在看這些折子一眼,表示出了完全相信楊晨東的架式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