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點名要呂貴前來取銀,分明就是想要為難他的意思,也是報之前被停職之仇,金英如何會看不出來。隻是想著即然讓人家受了委曲,那就要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不過就是低頭認錯,想必呂貴還沒有膽量不聽自己的,敢不去低這個頭。

    楊晨東離開之後,金英就去了朱祁鈺休息的宮殿裏,把剛才所聊之事挑了一些能的了出來。

    當金英出楊晨東竟然需要一千萬兩銀子才能保證打勝仗的時候,朱祁鈺也被嚇了一跳,“怎麽?打一場仗需要這麽多的銀子嗎?”

    也不怪朱祁鈺如此的驚訝,他自上任皇位以來,還真的沒有這方麵的經曆。之前石亨出城出戰的時候,因為太過著急,隻是讓戶部補充了一些糧草,便出征了。當時的朱祁鈺還在穩定著屁股下的位置,自然沒有過多的考慮。

    如今,一聽到打一仗就需要這麽多的銀子,當然會驚訝,甚至還會吃驚。

    繼續聽下去,聽到隻需付五百萬的現銀,餘下的可用京師的房產相抵時,這便輕鬆了一口氣,但依然還是一肚子疑惑的問著,“愛卿,打一仗需要這麽多的銀子嗎?”

    金英雖然很得朱祁鈺的信任,由此大權在握,但卻也知道,皇上問及道的事情是萬萬不可隱瞞的,不然的話,一旦失了聖寵,那便將會什麽都要失去的。“皇上,平日打仗並不需要這麽多的銀子,可這一次我們用的是忠膽侯,他又請來了持先進火器的雇傭軍幫忙,其中的錢有八成以上都是供他們使用的。按著忠膽侯的法,那種火器的彈藥十分的昂貴,且以我們大明的技術根本就造不出來,這才如此高的價格。”

    “原來如此。”朱祁鈺聽後不由歎了一口長氣道:“想我大明,地大物博,能人輩出,屈屈一個先進的火器為何就製造不出呢?待這一戰之後,要督促兵器坊抓緊研製才是。”

    “皇上聖明,此事臣下記住了,但您看忠膽侯提出的要求要不要答應他呢?如今形勢危急,瓦剌大軍似是隨時可到,若是在不定下來,怕是錯過了機會,京師就會危險了。”金英還惦記著屬於自己的那些好處,便眼巴巴的望向朱祁鈺問著。

    “答應他,隻要能保住京師,擊退瓦剌,不過是要些銀子和房產罷了,給他又能如何?就像是愛卿過的,這裏是朕的江山,朕的下,這裏的一切都是朕的,自然給出去的也可以隨時收回來的。”朱祁鈺站在那裏,身板比直,目光看向著遠方。此時此刻,頗有一種帝王之威於身上散發而出。這些話聽到了金英的耳中,讓他竟然不由自住斥臣服般跪在了地上,“皇上聖明,臣這就去辦。”

    金英離開了。得了朱祁鈺的旨意之後,很快戶部就拔出了五百萬兩銀子送入到了城中楊晨東所在的神仙居,並請楊富前往戶部商談給予何處的房產之事。

    楊富雖然是楊晨東的表兄,但早就在建寧府的時候便被這位表弟的手段給折服了,後來因為不俗的表現,還被安排管理著外和神仙居,可謂是手握重權。如今楊晨東安排他去戶部議事,哪裏還敢怠慢,在見了表弟一麵,弄清了楊晨東的意思之後就出發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