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忠膽侯先算,本公聽著就是了。”金英察顏觀色的本事何其之高,不然也不能得到朱祁鈺的重用了。對於楊晨東表現出來的不悅自然是看在眼中,為了防止局麵弄僵,隻得乖乖的閉上了嘴巴。

    金英不在插話了,楊晨東的麵色這才好看了一些,繼續的道:“平日請雇傭軍一人出一次任務就是一萬兩銀子這是沒錯。但同樣是任務也要非等級不同的。就比如有些任務簡單好完成,這個價格當然是可以的,但這一次是以少戰多,再用之前的價格來核算的話,顯然是行不通的。也不瞞金公公,本侯早就看出了形勢的危急,所以早早與雇傭軍的一位頭領做了商議,以一人兩萬兩銀子的價格請他們幫忙,這才動人家的,如此一算的話,四百人就是八百萬兩了。那在加上其它城防軍萬餘士兵的軍費開支和吃食怎麽著也要一百萬兩吧。最後還剩下一百萬兩是給公公的辛苦費,我想金公公不會拒絕的吧,這般算來,本侯才是真正出力不討好的那個人呢,唉。”

    終於是完了,但在完一切之後,楊晨東還有意裝出了一幅受很大委屈的樣子,好似幹了這些事情,就他一個白忙呼一般。

    座在那裏聽著,在聽到僅是雇傭四百精銳士兵的費用就在八百萬兩的時候他早就瞪大了眼睛,一臉的不可置信。也不怪他這般的驚訝,有了八百萬兩便是幾十近百萬的士兵也能想辦法湊上一湊了,可是現在隻有四百士兵出戰,這比例實在是太過懸殊了。

    但當楊晨東將一切都完了,還留給了自己一百萬好處的時候,金英的臉色這才好看了許多,心中暗歎著楊晨東的懂事,怪不得此人能與王振成為好朋友呢?這種處處為朋友考慮的立場倒是很讓人喜歡。

    可是反過來一想,一千萬的開支是如此之大,想必報給代宗朱祁鈺的時候,也有可能會被拒絕,即是臉色一苦的道:“忠膽侯,你的好意本公心領了,隻是一千萬這個數字實在是太多了一些,看看能不能減去一半,本公的那一份也可以減半的。”

    想著即得好處,又得朱祁鈺的看重,金英便忍痛的著,這樣一來,他的好處也是足足少了五十萬兩呢。有了這些錢,他就可以讓更多人成為自己的親信,這對於壯大他的實力那可是極好的事情。

    這便是好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了。楊晨東在心中很是鄙夷了一下金英,嘴上確是以著十分肯定的口氣道:“我的那九百萬是一兩銀子也不能少的,當然,如果金公公想要發揚精神的話,那便九百五十萬兩好了。”

    顯然,楊晨東少要了五十萬兩,便是少給金英的那五十萬兩。

    數目並沒有改變,改變的隻是自己得到的那份好處罷了,這怎麽能讓金英心甘,當下搖頭道:“這怎麽可以,即然是這樣,便是一千萬銀兩好了。”

    是剛剛完,金英接下來又是一臉愁容的著,“可是忠膽侯,一下子要出這麽多的銀兩,我怕皇上那裏根本不會同意的。還有戶部那裏怕是一時間也湊不到那麽多銀子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