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將人抬下去,好生醫治。”金英站在朱祁鈺的身邊,看著暈倒在地的集合,向著朝堂外的虎賁將士們著。完之後就感覺到身邊有人影愰蕩了一下,不是代宗還會是誰?

    朱祁鈺正準備一展拳腳,做一位名君,一統下的時候,突聞前方打了敗場,這一刻他哪裏還能夠鎮定下來,當下是神色大變,以至於身形都變得有些顫巍巍的。

    “眾位愛卿,如今我們可以調動的兵馬還有多少?”忽聞厄報的朱祁鈺強打起了精神,便將目光落在了新任兵部尚書儀銘的身上,期望著對方給出一個滿意的結果。

    儀銘,字子新,儀智季子,高密人。代宗即位,尋以潛邸恩,授禮部右侍郎,又很快提升到兵部尚書位。屬於是火線提升的官員。

    初來兵部,因其資曆尚淺,並沒有完全的掌控住兵部呢。現在就出了問題,這讓儀銘十分的頭疼。

    可終是有能力之人的儀銘,還是很快就鎮定了下來,心中一番思索來到兵部所看到的各方奏報統計了出一個結果,“回稟皇上,如今京師中隻有五千城防兵,若是繼續急調的話,三之內應該還可以調來五千人。若有半月時間,倒是可以湊上五萬人馬的大軍。”

    堂堂的大明京師,兵力竟然如此之少,這個結果很是出乎了朱祁鈺的意料。

    但他知道,即然儀銘敢於這樣,這結果應當在無疑義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瓦剌大軍到來,應要如何的麵對呢?

    起來,京師會有這般的局麵也是多方原因造成的。

    與曆史中完全不同的是,土木堡之變後,代宗朱祁鈺聽信了於謙之言,采取的是防衛戰,這就有了京師守衛戰,並打敗瓦剌大軍的事情發生。

    因為楊晨東的到來,於謙早早就被“請”到了赤嵌城,為其所用了。出主意的人沒有了,石亨領了軍權,就來了一個主動出擊,將京師和其周圍的大部分兵力都主動的派了出去。外加朱祁鎮在南京稱帝,也帶走了一部分的兵力,這便使得京師突然間兵力空虛了起來,在麵對瓦剌大軍的時候自然就是束手無策。

    此時,不僅是朱祁鈺,便是群臣也是互相瞪著眼,找尋不到更好的主意。

    人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足夠的兵力拿什麽去打仗,靠嘴嗎?

    如果靠嘴就可以取得勝利的話,國家也就沒有必有去養活著大量的軍隊了。

    眾臣之中,徐有貞眼睛珠子不斷的轉動著。憑借靠上了楊晨東的關係,他又升了官,已經不在都禦史的係列中,而是去了太常寺成了少卿

    ,主管一國之祭祀大事,正四品官員。

    能夠提升的這麽快,自然有楊晨東幫其使了不少銀子的原因,也有原太常寺少卿黃養正跟著英宗去了南京,因此而有了空缺職務有關。

    官至正四品,徐有貞已經有了一個施展其抱負的舞台。此時此刻,看到皇上包括眾大臣們都是一臉為難的樣子時,他很想站出來提出將京師南遷之事,畢竟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