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四句詞?”胡長寧來了興趣,都楊晨東有奇才,想必接下來的話也不會讓自己失望的吧。

    果然,楊晨東略一沉吟之後,即慢慢的開口道:“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這是《倚屠龍記》中的對九陽神功記載!的是不論敵人如何強猛、如何凶惡,盡可當他是清風拂山,明月映江,雖能加於我身,卻不能有絲毫損傷。然則如何方能不損我身?

    意指麵對外界的混亂和不堪,我固守本元,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各個方麵的能力,就能使自己毫發無損!

    胡濙原本就是能臣,又是多年的禮部尚書,可以門生遍下。兒子胡長寧也成長了起來,以這樣的實力不管是跟著英宗還是代宗都不會有任何的問題,隻要恬守本份,沒有誰可以輕易動的了他們。更不要還有楊晨東在旁相助,他也不會眼睜睜的看著胡家出事情的。

    曆史中,即便是英宗上位,一直到他死去的時候,胡濙依然穩穩的座在禮部尚書的高位上,直到八十多歲高齡的時候,在英宗奪門之變成功後,才卸下了職務,如此可見,這原本就是一個官·場的常青樹,豈是誰動就可以動的?

    胡長寧此時並沒有想那麽多,他依然還在重複著楊晨東所的四句詞,琢磨出味來了,臉上慢慢多出了一些的笑容。顯然他已經理解了楊晨東的意思,就是告誡他提升自己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是跟著英宗還是代宗,都可以做到遊刃有餘了。

    “多謝了。”想明白一切之後的胡長寧隨即抱拳向楊晨東以一禮。

    楊晨東自是不能當,當下還以一禮,隨後兩人相視而笑。

    胡長寧得到了想要的結果之後就離開了,隨著一起離開的還有胡嫣。她在走的時候眼中盡是不舍之意。

    對於胡嫣表現出來的樣子,楊晨東感覺到很是心疼,眼看著她座上了馬車就要離開時,竟突然向胡長寧抱拳道:“胡叔叔,稍後侄子就會派人前去胡府親,還請允許您成全我和嫣兒的婚事。”

    “嗯?”胡長寧聽聞神色就是一怔,接著就是一臉的大喜之色,“好,好,此事我會回去與父親、母親還有嫣兒的母親去的。”

    “勞煩了。”楊晨東繼續抱拳感謝著。當目光在向著馬車上看去時,胡嫣早就已是一臉的通紅,看不出是高興的還是興奮的。

    虎芒將一切看在眼中,走上前拍著楊三的肩膀道:“好了,少爺越是對你隨意,證明越是沒有把你當成外人,你應該高興才是。還有,你看不到少爺有多忙嗎?大婚在即,所有的事情少爺都要親自製定和參與,隻是可惜我們能幫助的事情太少了一些。對了,少爺大喜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出任何的意外,但凡有任何人生出了搗亂的心思來,不必稟報,直接斃了,出了任何的責任,我一力承擔就是。”

    “是,不會有任何的差錯,局長隻管放心。”楊三著這些話的時候,雙眼微眯,一股寒氣由身體向外溢出。沒有楊晨東就沒有他的今,如果誰敢在大婚的日子搗亂,那絕對是活夠了,很快就會成一具沒有絲毫溫度的屍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