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師。

    消息突現,英宗朱祁鎮並沒有死在戰場之上,死的隻是一個虎賁替身而已。

    此消息如長了翅膀的風一般,很快傳入到眾臣的家中。一時間引得他們中很多人驚愕不已,有些無所適從。

    就在消息出現的五日之後,跟隨英宗前往戰場的鄺野和王佐兩位尚書在一千錦衣衛的保護下進入了京師。他們的出現,使得消息得以了確實。而跟著另一個消息隨之出現,英宗不會回到京師,而會去陪都南京稱帝,一時間一個大明將會出現雙帝同治的現像。

    一個好好的國家出現了兩個皇帝,雖然都姓朱,都是一個老祖宗,算不上是什麽分裂,可是時間一長,事態將會自然的形成,對此,很多有遠見的大臣都看出了這個事實。

    然不等他們驚愕於為何要出現這樣變化的時候,又一個消息的出現將他們砸的頭昏腦脹。英宗在南京稱帝,將需要很多的官員,倘若是京師百官有誰願意的話,盡可以在隨後跟著鄺野和王佐兩位尚書前往南京安家就職。

    是效忠於現在的代宗朱祁鈺,還是效忠於以前的皇帝朱祁鎮,就成為了一道選擇題,擺在了眾臣的麵前。一時間每一位臣子都打起了自己的算盤,開始考慮著這其中的得與失。

    相比於京師官員們要麵臨著前程的選擇,楊家莊中的楊晨東卻是瀟灑的很,整日在莊中寫寫畫畫,要麽就是與幾女增進彼此間的感情,忙的是不亦樂乎。

    值得一的是,這幾休息的時間裏楊晨東把香娘子給收了。這位長相酷似著年輕十三姨的女子身上的異香,外加妖嬈的身材讓其陷入到溫柔鄉中好不自在。

    倒是胡嫣,雖然與楊晨東也時有一些親密的舉動,但卻一直恪守著底線。用她的話來,第一次要留到新婚之夜在六郎。

    對此,楊晨東並沒有強求。感情之事,他追求的一向是水到渠成,從不會強迫任何人。

    楊二、楊五和肖峰他們回到了楊家莊,在外圍建立起了一道嚴密的封鎖線。對自己的安全一向十分看重的楊晨東,是絕計不會讓任何人有威脅到自己安全的可能性。

    日子就這樣看似愜意的時間中渡過。直到一位客人的突然造訪,讓楊晨東不得不親自迎接,甚至還親自來到了莊門口。不為別的,隻因來的是錦衣衛鎮撫使胡長寧,胡嫣的父親。

    僅論官職的話,胡長寧可稱之為楊晨東的屬下了,是當不得親自去迎接的。但從胡嫣這方麵來講,楊晨東就必須要親迎才能顯示出他的誠意和禮貌來。

    胡長寧隻帶著高升一名校尉,兩人兩馬順利的來到了楊家莊的大門處時,看到的是一身青衣飄飄的楊晨東立迎在大門口處,身邊站著虎芒和楊二兩名家丁。

    楊晨東先被英宗封為忠膽伯,以感謝戰場上的救命之恩,接著又被代宗封賞為忠膽侯,同時還兼任著錦衣衛指揮僉事之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