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吉祥最早為王振門下,正統初年(146年),朝廷派大軍到麓川征討思任發,曹吉祥擔任監軍。

    正統九年(1444年),曹吉祥又參與征討兀良哈,與成國公朱勇、太監劉永成分道出兵。

    正統十三年(1448年),與寧陽侯陳懋等到福建鎮壓鄧茂七領導的農民起義,與太監王瑾提督火器。每次出兵,他都挑選一些勇敢的蕃將和靈活矯健的士卒隸屬於自己帳下,班師後則把他們養在家裏,故家中多藏有武器和勇士。

    因為表現良好,升任到了司禮監的第一秉筆太監,名義上掌握著東廠的錦衣衛的調動權。

    但隻是名義上,事實中不管是王振時期,還是現在的金英時期他都隻是有名無實罷了。所能調動的也隻有家中所藏的五百勇士罷了。

    這位名義上正管錦衣衛的太監,突聞大量調動的消息之後,第一時間就派人去查。他一直表現的很老實,以至於即便大家都知道是王振的人,金英也沒有馬上向他下手。可這並不代表他就真的老實了,他隻是缺少一個崛起的機會罷了。

    這位曆史中的明朝權宦,甚至還曾參與過謀反的太監這一刻終於有些燥動不安了。

    眼看著金英拍上了朱祁鈺的馬屁,輔助成為了一名權宦,曹吉祥並沒有馬上出手,而是一直在等待著。在他眼中,朝局並不算是太過明朗,至少打敗了英宗朱祁鎮的瓦剌人就是一大威脅,在沒有把他們擊退之前,做任何決定都不能算是完全的正確。

    即然能成為權宦,心計是定然少不了的。就是在這份等待中,事情出現了變化。從親信的口中知道了英宗或許還活著,並且選定了楊晨東為回師先鋒的消息。

    這個消息,對於一直沉寂的曹吉祥而言,無疑是相當讓人振奮的,讓他看到了曙光的同時,他整個人也變得蠢蠢欲動起來。

    機會之所以稱之為機會,那是因為並不常有,且還需要抓住才可以。曹吉祥就準備抓住這個機會,當下他就叫來了自己的侄子曹欽、義子曹鉉和曹鐸,出了自己準備助楊晨東一臂之力的決定。

    曹吉祥一向以老謀深思而聞名,甚至還有人稱他為最年輕的老狐狸。指的就是別看他年紀不大,但辦事極有眼光,即然他有了這樣的決定,手下們自然都是舉雙手讚成。達成了一個共識之後,更多的錦衣衛和東廠的番子們開始集合。

    做了好幾年的東廠廠公,雖然隻是名義上的,事實上上麵一直有王振壓著,重大的決策也是需要聽此人的指揮。但這並不證明曹吉祥什麽都沒有做。

    相反,他一直在暗中建立自己的體係,如今王振不在了,頭上的那顆重石沒有了,也是到了曹吉祥要一展實力的時候。很快,就有人數不少於三千的東廠和錦衣衛番子開始集中,並在曹吉祥的親自帶領之下向著楊家莊而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