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不知道趙顯已經下了地獄,還以為大事以成,金英這是要分賞自己呢。他可沒有忘記這位掌權太監曾過,會有更多的好處給自己,他還盼著能夠繼續的升官發財呢。

    帶著一絲的期盼,甚至還有激動的楊讓來到了宮中,一見到金英之後就毫無底線的跪倒在了地上,口口聲聲的著金英千歲的吉祥話。

    “好了,楊大人請起來吧。”金英臉上掛著滿意的微笑,他最喜歡看到的就是那些平日高高在上的所謂的國之棟梁,世家名門們向自己下跪行禮的樣子,那讓他感覺到十分有成就感。

    楊讓連聲道謝之下重新的站了起來,隨後就恭敬的立在那裏,臉上保持著靦腆的笑意。

    “楊大人,這一次本公叫你來是想問你,可知趙顯如今在哪裏?還有那你們去楊家莊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

    金英的問話,讓楊讓心中就是一震。原本以為事情已經得到了解決,不成想的是,完全不是那麽回事?趙顯竟然都失蹤了。一時間他是心中訝異的同時,把自己那在楊家莊所經曆的事情全數講了一遍。

    起初金英還在認真的聽著,但越聽臉上的表情越發的複雜。趙顯是什麽樣的人,做為主子再是清楚不過了,那根本就是一個好大喜功的人,隻是因為對自己很忠誠,所以還是被他啟用了,想著如今自己大權在握,想必交給他的事情不會出什麽亂子才是。但萬沒有想到,事情竟然是這樣的人,他有一種直覺,怕是趙顯性命危矣,而這件事情與楊家莊一定有著脫不開的關係。

    “楊大人,你是那你們去的時候,楊家莊的家丁中手握一把不知名的火器,且還非常的厲害?是這樣的嗎?”金英想到事情的關鍵,這怕才是引起趙顯動了私心的結果。

    “是的,金公公,那火器十分的厲害,不僅殺傷力巨大,且還十分的精準,最要命的是那火器還可以連發,遠不是我們大明火器營可以與之相比的。當時臣看到了之後也是非常的好奇”

    “好了,好了。”打斷了要誇誇其談的楊讓,金英的臉色變得深沉了許多。“事情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擺了擺手,金英沒有時間與楊讓繼續的敷衍著,現在他滿腦子想的都是這先進的火器是哪裏來的,還有誰給楊家莊家丁的膽量,竟然讓他們有勇氣與錦衣衛對峙。

    “是。”楊讓看出金英有些不高興,這便準備退下去。隻是在退下去的同時想到了什麽,又出聲道:“對了,那家丁正是前不久痛打了瓦剌使者的楊四,這件事情當時錢僧保還曾去找過麻煩的。”

    “知道了知道了。”金英點了點頭。在楊讓退出之後,他馬上就命人把那跟著趙顯去楊家莊的錦衣衛們找了過來,同時也招來了錢僧保,要問清楚楊四的問題。

    很快,三名受傷的錦衣衛被帶了過來,座實了楊讓所事情不假。沒多一會,錢僧保也趕了過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