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府中大門側門和後門全都關閉了。沒有老爺的命令,誰也不得外出的。”青有些氣喘籲籲的把看到的事情向胡嫣講出。

    聽到府中大門全數關閉,胡嫣的心頭就生出了一種不好的感覺來。如果不是出了什麽大事,不可能會出現如此變化的。不由間她的麵色就有些微變,在看向青的時候,隱隱帶著急色,“我讓你去打聽消息,結果怎麽樣?”

    “這”青搖了搖頭,“出不了府,我也打聽不到更多的消息,但就是在問孫闖校尉的時候,他,好像是前方打了敗仗。”

    “敗仗?好像?”胡嫣心中格登一下,“這個消息確認了嗎?”著話,她雙手已經攥緊了青的手腕。

    “姐,你也知道,以孫闖的身份,知道的實在是有限啊。姐,你快放手,弄疼我了。”青淚眼朦朧,這一會著實是被胡嫣的雙手給抓疼了。

    有些機械性的鬆了手,胡嫣一屁股座回到椅子上,眼神空洞的著,“他不會有事的,不會有事的”

    與胡嫣反應相同的在,此時在京師並不占少數。尤其是那上百名隨軍的官員家眷,也隱隱感覺到了事情不妙,盡管還沒有確定的消息,但一時間氣氛已然變得冰冷了起來。

    受其影響,神仙居和外的生意也開始變得慘淡。以往的座位都是供不應求的,可是現在確少了至少三成的客人,在來這裏消費已經不用在受排隊之苦。

    就在這壓抑的氣氛之中,五之後,京師大門外來了一隊人馬,領隊的長相奇異,四方臉麵,身軀高大,胡須及膝,善騎馬射箭,一把大刀掛於健馬之旁,自帶著一股淩厲的殺氣。

    隻是此時,他眼中確並沒有一丁點的殺氣,有的隻是焦急之色。他正是大同府都督石亨。

    石亨和西寧侯宋瑛、武進伯朱冕等與瓦剌騎兵大戰於陽和口。宋、朱二人陣亡,他單騎一人跑回,一路上招降募兵,倒也帶回了幾百騎的人馬,這一次回到京師就是要立功贖罪的。

    石亨回來了,還帶回來了前線的最新消息。監國郕王朱祁鈺得知之後,馬上召集在京四品以上的官員們進宮議事。

    朝堂之上,石亨跪倒在朱祁鈺的麵前,聲淚俱下的把他所經曆的,所看到的詳細的講了一遍。完之後,他還將頭不斷的向地上磕頭,一邊磕一邊著,“是臣等無能,無能啊。”

    此時此刻的石亨,表現出來的完全就是一個忠勇之將的樣子,跪在那裏是懺悔,倒不如是表功的好。

    “石將軍請起,本王問你,皇上怎麽樣了?還有其它的大臣們怎麽樣了?”郕王朱祁鈺臉現焦急之色的問著。但別人並不知道,此時有一團烈火正在他的胸腔之中燃燒著。

    “郕王殿下,皇上皇上他升了。”石亨慢慢抬起頭,眼睛努力的眨巴著,可怎麽樣看也沒有要落淚的意思,索性臉麵的表情倒還算是生動,給人的感覺似是非常的傷心痛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