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聖明。”楊晨東包括幾位重臣此刻都跪倒在地上,一臉恭維的表情。

    “哈哈哈,眾臣請起,朕這就脫衣便是。”朱祁鎮似乎又找到了當皇上的感覺,大笑之下,脫下了身上的黃袍。

    很快一個身材與朱祁鎮相似,重要的是臉上被砍了數刀,早已經麵目全非的虎賁被送到了眾人麵前。大家齊動手,將黃袍換在死者的身上之後,這便認準了蔚州的方向,急步趕去。

    也就在他們走後一個多時辰,一隊人數達到五百左右的瓦剌騎兵趕了過來。其中還夾雜著一位身穿太監服的公公,此人正是喜寧,也算是太監集團中重要的一位。

    喜寧隨軍而出,混亂一起,亂跑的他就不幸的被瓦剌騎兵抓到,正要砍死他的時候,他大聲的喊出了自己的身份,還表示他可以幫助瓦剌大軍找到明英宗,如此一來,大明下即是唾手可得。

    喜寧之言魅惑之力實在太大,被正抓著他的瓦剌將軍賽刊王聽到,不由心動。便沒有殺他,而是帶著他一路在亂軍中尋找著朱祁鎮的消息。

    這一隊人馬即是以賽刊王為首,其中就有喜寧。在來到這亂戰之地的時候,鮮豔的黃袍馬上被眾人注意到,喜寧下了馬,來到了那已經是麵目全非的屍體之前仔細的扒拉了一番,在此人身上還找到了朱祁鎮的隨身腰佩,當下就大喜道:“將軍,這就是明朝的皇帝了,隻是他已經死了。”

    “死了!哎。”聽到朱祁鎮以死,賽刊王的臉上不由現出了一絲的恨意,顯然一個死人,對他實在是沒有什麽作用。

    注意到賽刊王如此的失望,生怕自己命不保的喜寧眼睛珠子一轉,當下道:“將軍,雖然明朝皇帝已經死了,但我們有玉佩在手,還是可以做些文章的。想必這個大亂的消息定然會讓明軍驚慌失措,而如果可以利用此機會,不定就可以攻入京師,對於那裏,您可是熟悉的,金銀財寶美女無數啊。”

    到京師的繁華,賽刊王做為曾經的使者又怎麽會不知道呢?當下臉色由憂變喜的道:“不錯,不錯,走,你跟著我去見首領,我們準備攻入大明京師,哈哈哈。”

    腰佩是朱祁鎮有意留下的,是為了造成更加逼真的事實,沒有想到就派上了用場,成為了鑒定他身份之物。而此時換了一身虎賁之衣的大明英宗此刻正與楊晨東一行人一起由土木堡外圍向著山西蔚州而去。

    即便是沒有選擇走懷來,可依然還是碰到了瓦剌的兩支騎兵隊伍。

    各有百人的騎兵,在一遇到冷鋒之後,那就是有如活靶子一般的存在,還沒有看清這邊到底是什麽陣容,都有誰的時候,就盡數被遠遠的擊斃了。

    這也是朱祁鎮第一次近距離的看到冷鋒的厲害,一時間心中是驚懼不已。但想到他們現在是為自己所用,不由就放心了許多。

    有了更多的健馬,又從這些瓦剌騎兵身上搜尋到了更多的食物之後,眾人吃飽喝足之後速度開始加快,不分白黑夜的直向著蔚州而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