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一個男人,一個陰陽人,於雅間之中哈哈大笑著,仿佛是碰到了什麽極為高興的事情一般,那笑聲竟似震得整個包廂都跟著顫動了一般。

    一直守候在外麵的楊晨東,心留意著房間中的動靜,當那笑聲肆無忌憚的傳出來的時候,他就猜到了某種可能性,感覺到大事已成,接下來應該就是自己出場的時候了,登時手一招,便有服務人員將剛做好的一道佳肴端了過來,借此機會,他是推門而入。

    楊晨東的突然進入,並沒有影響到君臣的開懷大笑,王振甚至還有意的向他炫耀著,“晨東,快來拜見我們有史以來最英明最偉大的皇上,皇帝要禦駕親征瓦剌了。”

    一邊著話,王振還一邊向著楊晨東打著眼色。

    “禦駕親征!”楊晨東表麵上一幅非常驚訝的樣子,心中確想著果然是如此,真是不作死就不會死,朱祁鎮這是自己要向火坑裏跳啊。做為旁人,怕是攔都攔不住的。

    楊晨東的驚訝之狀,看在了朱祁鎮的眼中,“嗯?楊愛卿可是有什麽不同的意見嗎?”

    “楊洗馬,你是何意?”王振剛才使了無數的眼色,就是怕此時楊晨東會礙事,此刻防止對方出言不遜,他更是直呼了官名,由此可見,怕是接下來楊晨東一句話的不對,他都敢讓外麵的那些虎賁們衝進來將其下放詔獄了。

    感受到王振的威脅,也感受到了皇上的狐疑,楊晨東哪裏還會不知道要些什麽呢?“禦駕親征!這這真是太好了,自古名君都要文武雙全,縱看如今我們明朝海內平晏,皇上以文治國已見成效,若在有親征大功,當真可以是前無古人了。”

    楊晨東的一片讚揚,甚至與剛才王振所之言有著異曲同工之意,頓時引來了間中君臣兩人的大喜。

    王振看到楊晨東如此的識相,如此順自己的意,當下也是十分的高興,笑道:“古人雲,英雄所見略同,以往本公還不太相信,可是現在確是不得不信了啊。”

    “不錯,先生與楊愛卿意見竟然如此的一致,看來這一次朕是一定要禦駕親征,以證國威了,哈哈哈。”朱祁鎮也是一臉讚同的大笑著。即可以揚名,又可以出去玩上一趟,這名利雙收的好事情,怎麽看都是合適的。

    然此時的朱祁鎮根本就沒有想過戰敗的可能,或許在他眼中,一直就沒有把瓦剌當成什麽大敵來看吧。成祖時期,國力遠不如現在這般的強盛,依然是征討蒙古讓他們連吃敗仗,現在經曆了幾十年的發展,實在看不出有絲毫打敗仗的可能性來。

    一個態度引得皇上和王振的共同誇讚,楊晨東也裝出了一臉潮紅的表情來,跟在一旁嗬嗬的笑著。可是笑著笑著他就突然的跪倒在地,爾後用著十分堅決的態度道:“皇上,臣有一請,萬望皇上一定要答應才行。”

    “哦?何事,來聽聽。”朱祁鎮此時心情大好,對楊晨東的態度自然也是極好。便是一旁的王振,也準備好幫著楊晨東的準備,畢竟人家如此的配合自己,就算是投桃報李,那是該出手時也要出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