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謙和申佑是大明的官員,一位自榜文祥,一個是禦史,都是有氣節之人。楊晨東早就想過對方不會那麽容易的接受赤嵌城的變化,尤其是那裏並不歸屬大明管理的事情。

    抵觸是有的,不理解也會有,但這兩人都是輕君王重社稷之人,隻要他們看到得利的是百姓,想法終是會改變的,隻是時間的長短罷了。

    楊晨東堅信,時間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

    “哦?他們就一直在房間裏呆著嗎?”楊晨東的笑意寫在了臉上,並沒有因為這兩個人的不配合態度而有絲毫驚奇的意思。

    “是也不是。最初的時候他們是在房間裏呆著,但六少爺也知道,就算是在房間中,裏麵的一應設施與明朝這裏也是完全的不同,加上他們的親人隨後被安全的送到之後,他們又開始出現在了大街之上,且剛開始還很少話,但在我接到命令奔京師而來的時候,他們已經與不少城中的百姓交了朋友,可以看的出來,他們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了。”

    “嗬嗬,這是好現像。”聽到這裏的時候,楊晨東已經可以肯定,這兩人定會為他所用了,所區別的不過就是時間的長短問題罷了。

    琉璃搗的事情一切都在穩定的發展之中,這就是楊晨東的底氣所在。進則不用去,一旦出現了什麽意外,也有了後退之地,如此還有什麽事情是他不敢去做的呢?接下來就是要考慮如何做好接下來這場瓦剌犯邊的文章了,是不是讓土木堡的事情繼續發生呢?

    楊晨東知道,土木堡一役,大明的精銳盡失,從此開始了明朝由盛轉弱的局勢。但就是這樣,在很多人的努力之下,它還是堅持了很長的時間。可歸根結底,明朝最終還是敗亡了,亡就亡在內鬥上,若非是權力過於分散,貴族、士子、宦官集團的互相掣肘,便是有時候連皇帝的命令都執行不下去的話,又豈有滿清韃子進關的可能性,又怎麽會有三百年之後的泱泱中華備受欺淩的一幕幕呢?

    原本還一直考慮要不要出手去改變曆史,可是一想到之後的明朝君主的作為,以後的慘壯曆史,他便搖頭將這個想法給徹底的放棄了。罷了,精銳沒有就沒有吧,少數人的死去換來更多人的幸福生活,尤其是中華能夠屹立於世界之巔,怎麽看都是合適的。

    “少爺,牟公公派人傳話,是王振公公的,皇上要去神仙居,請您提前去進行安排。”虎芒出現在了書房之中,把剛得到的消息做了匯報。

    “好,我知道了。”楊晨東神情就是一怔,接著雙眼中釋放出一種淩厲的光芒,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這個王振是要出手勸阻朱祁鎮了啊。

    神仙居。

    楊晨東的突然到來,引得正當班的沐麗麗緊張不已。

    楊四的事情顯然是被東帥給壓了下去,現在每一次回到楊家莊的時候,她都可以看到楊四,兩人的感情也在逐漸的升溫之中。隻是等著一個合適的機會,兩人就可以成親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