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也在注意打量著尚德公主,在看到她的目光落在了自己隨身玉佩身上,心中就是一緊。這是一片腰佩,上刻有安寧平和四字,倒非多麽的貴重,可卻是父親楊榮在他一周歲的時候所賜,意義倒是非凡。

    “公主,這是家父賜給在下的,這”

    “怎麽?東帥剛才還,這裏的東西都是我們朱家的,可任取任拿,這一會就要反悔不成?”尚德公主疾言厲色的著,原本看著可人兒的臉龐瞬間變化萬千,竟然給人不的壓力。

    這種壓力當然嚇不住楊晨東,但卻讓他想起了對方的身份。果然都是朱家之人,就沒有一個好相與的,翻臉是比翻書還快。並不想在多事的他當下就解下了腰佩,雙手呈上遞了上過去,“即然公主喜歡,拿去就是。”

    “哈哈,這才對嗎。”似乎是很喜歡這腰佩一般,伸出潔白的玉手接過之後,尚德公主又恢複了那女孩子的真麵色,“行了,本公主替你解決了麻煩,要你一塊腰佩也不算是以勢壓人吧,哈哈哈,走了。”

    尚德公主就這般走了,沒有過多的停留,怕是她也知道,以現在的身份過多的停留在楊家莊容易引起別人的非議吧。她雖然不懼悠悠眾口,但能少一些麻煩還是少一些的好。

    公主走了,留下了楊晨東一人站在偏廳之中,若有所思。

    三公主的突然出現,在到很快離開讓他有些琢磨不定。要對方有什麽心思吧,隻是拿走了一塊腰佩而已。他可不相信,一個堂堂得寵的公主,會如此稀罕一塊普通的腰佩。

    直到巧音和雪娘子手拉手出現在偏廳的時候,楊晨東依然還是沒有想出一個所以然來。倒是兩女,似乎是知其所困,巧音因為與楊晨東相處的久了,膽子也是最大,竟然直言道:“少爺,怕是公主喜歡上了你呢。”

    “什麽?”猛一聽此言,楊晨東心頭就是一驚。

    非是他沒有向這方麵去想過,而是認為這根本就是不存在的。雖然當時信息並非是多麽的發達,但想來自己與胡家之女胡嫣傾心的事情,在皇帝麵前不會是什麽秘密。

    即然皇上知道了這件事情,那就不可能把公主下嫁給自己的。要知道,按著當時的規矩,公主下嫁時,其身份比附馬還要高的。不僅如此,做為駙馬,一生就隻能擁有這一個女人,便是暖床丫環也應由公主自帶陪嫁女中挑選的才行。

    這在當時,對於男人而言屬於一種霸王條約了。但想娶公主,想得其好處就需要有付出,起來這也是很公平的。

    隻是這樣的公平,對於無權無勢的落魄舉子而言或許有用,楊晨東不管是權還是錢他又缺少什麽呢?怎麽可能會去做隻娶公主一人,還自我禁錮自由的事情呢?

    想必這一點皇上應該是知曉的,在加上看著胡濙和胡長寧的麵子,應該不會打這個主意,他就給主動的省略了。現兩女一,他在仔細回憶著尚德公主對自己的態度,這才恍然大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