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蠟燭許願?這是什麽意思?”有嘴快的大臣之女,此刻一臉的疑惑和不解。其實不僅是她,很多人對於這種新鮮的生日儀式都不是很清楚。

    雪娘子展顏一笑,來之前的時候六少爺就把這其中的典故講給她聽,這一會她是信心十足,一臉自信的著,“傳在上的神仙界,那裏的人們對月亮女神嫦娥十分崇拜,每年都要為她舉行生日慶典,在宴會上,供放用麵粉和蜂蜜做成的蛋糕,上麵還插著很多點亮的蠟燭。他們將蠟燭發出的光亮,比喻成月亮的清輝,以表示對月亮女神特殊的崇拜之情。後來,神仙在慶賀自己孩子的生日時,也喜歡在桌子上擺上蛋糕,蛋糕上插入許多點亮的蠟燭,而且還增加了吹滅蠟燭的內容。 他們相信,燃燒著的蠟燭具有某種神奇隱秘的力量,當過生日的人在心中默默許下一個心願時,一口氣吹滅所有的蠟燭,便可如願以償。”

    故事中的阿爾特彌斯換成了嫦娥,這自然也是楊晨東有意為之。他要的是以後這個世界上最主流的文化就是漢族文化,即便是起神仙來也應該是以漢人的神仙為主,這的故事就是一種改變的開始。

    雪娘子的故事講完了,聽得大家都是好奇不已,人群中胡嫣還湊在了楊朵耳邊聲的著,“這些東西一定是他弄出來的。”

    “當然了。怎麽樣?以後等你嫁過來就幸福吧,他的鬼主意可多了,保證你以後年年過生日都不帶重樣的呢。”楊朵一臉戲謔的著。這些日子在六弟楊晨東的照顧下,她變得活潑開朗了許多。在王家,身邊有著足夠多的侍女供其使喚,她就在也不用看誰的臉色了。久而久之,也慢慢恢複了原本的性子,與胡嫣這相熟的人在一起,也能夠笑笑了。

    “哎呀,朵兒姐,你什麽呢,討厭。”胡嫣被這一句話就弄了一個大紅臉,一幅嬌羞的樣子,但隻有她自己心中清楚,她現在是有多麽渴望的想要嫁給楊晨東。

    場地中央,三層蛋糕上已經插滿了顏色各異的十四個可食的蠟燭,在被一一點燃之後,尚德公主雙手交叉在了一起,開始閉眼默默的許願。在一旁雪娘子和早就準備好的十四個女童一起輕聲唱著,“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歌聲之中,尚德公主許好了願,在眾人的注視下輕啟紅唇,在雪娘子等女的幫助下,將這點燃的十四個蠟燭一起吹滅,四周頓時就響起了極為熱烈的掌聲。

    許完了願,吹完了蠟燭,接下來就是切蛋糕了。早有一把合適的切刀遞到了常德公主的手中,一塊塊大一樣十分勻稱的蛋糕被分了出來。常德公主還將其中最早切的兩塊給了自己的皇兄朱祁鎮和皇嫂錢皇後。

    其它前來觀禮的眾女也依著父母的官職高低分配到了一塊蛋糕。隻因為要分給這麽多人,隨後又運進來了幾塊做好的大蛋糕,但就算是如此,人人也僅能食到一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