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聲依然在兩千輔兵的口中發出,這種聲音也成為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眼見大勢以去,終於有第一尚氏王朝的士兵將武器扔在了地上,蹲下抱著頭,做出了投降的姿勢。

    有了第一人,接著就有了第二人,第三人,很快上萬的敵軍中能聽到的就是一陣陣武器扔地的響聲,這支軍隊徹底的沒有了士氣。

    楊家海軍迅速的進駐著鹿港,大批的輔兵由戰船中走出,井然有序的他們將地上扔掉的武器一一撿起,隨後成群結隊的俘虜被綁,一個個像是穿糖葫蘆一般被一個挨著一個的係在了一起。

    “高營長,這裏交給你了,我帶領陸軍會以急行軍的速度趕到台中城,爭取亮之前解放那裏。”冷鬆大步的走到了剛剛登岸的高雄麵前,行了一個軍禮,臉色中帶著一絲的興奮。

    有些人,生就適合當軍人。他們不懼怕戰爭,相反如果沒有了戰爭的話,反倒還會感覺缺少一點什麽。冷鬆和高雄顯然都是這樣的人。

    “好,冷營長隻管去就是了,這裏交給我了。對了,用不用我在派些人輔助你,怎麽台中也是琉球島中的大城。”高雄關心的問著。

    “不用,調查顯示,那裏已經沒有什麽重兵了,憑我帶著三個連的冷鋒外加兩千輔兵足以控製那裏,走了。”冷鬆拒絕了高雄的支持,轉身就帶著陸軍急速向著台中城趕了過去。

    “將俘虜看緊了,但記住不能虐待他們,也不能打罵。”高雄目送著冷鋒離開之後,便開始了做起了掃尾的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於謙和申佑兩人也一並幫著忙碌著,他們並不知道,兩個多月的經曆下,讓他們已經漸漸的開始適應這裏的環境和生活,並且已經在潛移默化之下,把自己當成了赤嵌城的一份子,做起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台中城。

    城牆高達十餘米,算是琉球島中最大的城池之一了。

    在這裏足有近二十萬的百姓,他們很多人都是從大陸遷移過來的,然後慢慢適應這裏的生活,在這裏開枝散葉。

    距離鹿港僅有十幾裏地的距離,當遠處炮聲轟鳴的時候,城中的百姓多少也是可以感覺的到,使得不少人都緊張的呆在家中,不敢去上街打聽什麽。

    這就像是黎明前的黑暗一般,讓整個城市都在一種恐怖的壓力之下,似乎隨便的一點火星都可以將其燃爆。

    用了大半個時辰,冷鬆帶著大軍來到了台中城下,隨著他們的到來,城門主動由內而開,這正是潛入組的傑作。

    城門打開了,在不用費什麽力氣,大軍就入了城,隨後按著之前的演習方案迅速的控製了城中第一尚氏王朝的重要官員以及四座城門,至於城內不到五百的守軍,要不就是被殺,要麽就是投降,沒有第三條路可走。

    於無生息間控製了整個台中城,這就是訓練有素的冷鋒,他們不傷百姓一人,不搶百姓一物。等到第二一早,城中有些大膽的百姓推開家門走到大街上的時候,這才發現,多了很多身高體健,精神麵貌飽滿的年輕軍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