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豐衣食足,安居樂業;人人有事幹,人人有錢賺;孩子不分出身,隻要父母中有一個是漢人,從都可以受到良好的文化教育;人生病了有錢醫治,最大的保障出現因疾病死亡的可能;一是三餐,而非是兩餐,不僅如此,且頓頓可以吃到肉,人人都有新衣穿,這似乎隻有人類夢想的仙界才會是這樣吧?

    但是現在,一切都真實的發生在了赤嵌城之中。那明亮的窗戶,便是大明皇宮中都沒有財力安裝的新東西,在這裏確是極為的普遍。還有聞所未聞的電廠、兵工廠、家具廠、製衣廠、水泥廠、造船廠、玻璃廠、造紙廠等等等等,但凡是他去過的地方,無一都會帶給他一種震撼,還是那種直達心靈底部的震撼。

    當真不是到赤嵌不知道這個世界可以如此的美好!

    兩個多月的走訪之後,於謙也終於知道,這就是那位在京師中位不高,權也不重的楊洗馬的產業,這裏的一切一切都是出自於此人之手。這裏完全可以媲美,甚至遠比京師和陪都南京都要繁華許多倍之地,竟然是楊家六少爺的私產?那他到底要幹什麽?

    於謙想不通,或是不敢去想。但是直到今晚上有幸觀摩了這一場偷襲鹿港的海戰之後,他終於知道,自己懷疑的一切可能真的就要成為現實。

    做為大明的臣子,他最先要做的就是把這裏的情況傳播出去,最好可以讓朝中的臣子都知道赤嵌城中發生的事情?

    但是他能逃脫嗎?而且如果真的出去了,出看到的一切會有人相信嗎?

    就算是有人相信,以明朝如今的軍力,能夠打贏這赤嵌城中的新軍嗎?

    種種的想法就似是放電影一般在腦海中一一閃過,於謙竟然悲哀的發現,赤嵌城的壯大已經不可避免,竟然是非人力可以抵擋的了。

    高雄樂嗬嗬,充滿驕傲的看著兩名被六少爺點名要特殊照顧的人,以他的目光看來,什麽大明的重臣,這一刻怕是他們早就被眼前的一切給愰瞎了雙眼吧,嚇破了心膽吧!

    鹿港的陸地上,數千的海員們站在那裏不敢亂動,眼前的火光衝好似在警醒著他們,倘若是敢邁步進入戰船之中,接下來就會是粉身碎骨,屍骨無存的結局。

    對於死,誰不害怕,尤其還是明知必死之局,連軍餉都發不完全的第一尚氏王朝士兵們眼中都露出了猶豫之色。

    “怎麽回事?為何還不登船?你們在等什麽?”一道巨吼之聲響起,就在那些海員們躊躇不前的時候,在其身後,一位穿著第一尚氏王朝將軍服的男子帶兵趕了過來。

    “是潘將軍來了!”有些海員已經認出了來人的身份。

    潘濤,鹿港的鎮守將軍,也是第一尚氏王朝當今剛到十三歲的國王尚德的心腹大將之一。正是因為潘濤的存在,鹿港就成為了一道雄關,成為了擋在赤嵌城與第一尚氏王朝間的最大屏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