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之為父,那自然就是要屈於人下了,正是因為投靠了王振,並得到了賞識,這才高官得座,駿馬得騎,甚至是妻妾成群。

    被安排到了左都禦史的職位,為的就是控製都察院,以防止有人會突然對王振不利罷了,這就使得他雖然不能像是其它朝臣那般的明麵上去做什麽貪汙之事,但依然還是有銀子花。

    下朝之後就無事呆在家中,使得王文亦的精力旺盛,此時黑了下來,他正陪著一房新娶不久的妾在院中賞花呢。身邊的長隨突然來報,是徐有貞徐經曆來了。

    “請。”深夜造訪,不用問自然是有重要的事情,王文亦揮了揮手,讓丫環把妾帶下去後,他便起身向著堂屋而去。

    堂屋之中,徐有貞正有如熱鍋上的螞蟻一般來回踱步著,在聽到聲響,回身看到王文亦走過來之後,當下就連忙抱拳躬身道:“王大人,深夜打擾,實在是迫不得已呀。”

    “可是發生了什麽事情嗎?”王文亦表麵上裝成無事的樣子,心中確已是警惕了幾分。

    “王大人,是這樣的,孫慶、董存德、林祥鳳、尹竑四名監察禦史外加四川道禦史申佑共五人找到了下官,要我與他們一起在明日早朝彈劾太子洗馬楊晨東,下官不知要怎麽辦?這便前來請都王大人。”一臉謙恭表情的徐有貞一邊一邊觀察著王文亦的臉色。

    “彈劾楊晨東?理由是什麽?”一聽到有關楊晨東的事情,王文亦變得認真了許多。做為王振的心腹,如何會不知道,現在這位楊家六少爺正與其合夥做生意呢,倘若是真出了什麽事情,那對翁父也是不利的吧。

    “是楊洗馬給京師三品以上官員的家中送去了神仙居的會員卡,價值數千兩銀子呢。”徐有貞很慎重的著。

    上一次被楊晨東收買之後做了一個雙簧,有機會在朝堂上公然的彈劾六少爺,果然按著之前的計劃,事情不了了之。從那之後他不僅得到了楊晨東大筆銀兩的資助,官升了一級,同時還成為了很多人眼中的正直之臣。便是連以文祥為榜樣的兵部左侍郎於謙都不止一次的公開誇讚過他,是朝中應該有更多的徐有貞,如此才能保證吏治的清明。

    為此,當孫慶、董存德等人準備彈劾楊晨東的時候,自然也找到了徐有貞,這才讓楊晨東第一時間知道了消息,並把問題指到了王文亦這裏。

    “有這樣的事情嗎?若是如此,應該怎麽辦就怎麽辦好了。”聽到竟然是這般的理由,王文亦為之即是麵色一怔。倘若是真的話,那憑此原因,倒是真可以難為一下楊晨東了,但他弄不明白的是,為何徐有貞會把事情向他提前的透露?兩人之前並無什麽交集呀。

    弄不懂徐有貞的意圖,索性王文亦就裝起了傻,裝成一幅公事公辦的樣子。

    眼見王文亦那一臉公事公辦的嘴臉,徐有貞在心中暗罵著當(婊)子還想立牌坊,但嘴中確是未停的言道:“王大人,實不相瞞,下官對王公公尊敬以久,倘若是有什麽機會可以為公公效力的話,下官當萬死不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