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皇上突然間問起了這件事情,讓王振就是心頭一驚。事情交給了自己後,英宗在沒有問過,但誰知道人家是不是在關注呢?看著今日這陣仗,傻子都能看出來,以後的神仙居必然是日近鬥金的存在,做為合作者,他一定賺的不會少了,那就算是為了自己,接下來也要保楊晨東的平安才是。如此來看,是需要提醒一下喜寧,何事不要做過了頭,不然大家臉上都不會好看的。

    王振有些模棱兩可的回答聽在了英宗耳中,他便一笑道:“此女是這般的美貌,要這位楊洗馬也是因禍得福了,為此事挨上一刀也算是不冤了。”

    “是,是,皇上的極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想來正是如此了。”王振也是一邊點著頭一邊哈著腰很配合的著。

    下麵的場台之上,隨著舞女們都做站好了位置,做好了準備,一時間各種喜樂之聲響起,一陣大家都沒有聽過的歡慶的前奏之後,雪娘子終於在此刻開嗓,高聲唱道:“唉!開心的鑼鼓敲出年年的喜慶,好看的舞蹈送來一原歡騰,陽光的油彩塗紅了今的日子喲,生活的花朵是我們的笑容”

    “唉!今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都能成,明是個好日子,打開了家門咱迎春風”

    曲樂歡快而明亮,主題明顯,寓意非常。此曲一出,但凡聽到之人都不住的點著頭,選這樣的新曲為開場舞,實在是恰到好處。在加上那些舞女們配合的起舞,又給人以一種視覺上的衝擊和享受,的確是再應景不過了。

    雪娘子也是激動萬分,這可是給皇上還有所有的王公大臣們表演呢?

    以前在百花堂的時候,這些人都因為礙於身份不能前來。當真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可是現在,有了神仙居這個平台,大家在來到這裏看她演出,不僅不會有絲毫丟了麵子的感覺,相反還是榮耀所至。事情便是這樣的神奇,經由六少之手後,還是一樣的事情,確有了不一樣的結局和影響。

    激動的雪娘子賣力的演唱著,將這首歌曲唱出了喜慶的感覺,引得樓上樓下都是陣陣的叫好之聲。一些個年輕臣子們看著高興了,更是忘記了皇上就在不遠之處,還直嚷嚷著要打賞。

    直到被一旁的同僚提醒,這才想起,這裏是神仙居,並非是常去的花街,一時間一個個是冷汗直流,樣子倒也有些可愛。

    不到一盞茶的時間,一曲終散。雪娘子向著樓上樓下的眾大人們鞠躬答謝,退出了場台。很快就有兩名身著黑色馬夾的服務生將一個方桌擺在了看台之上,上麵還有一把扇子,一聲醒目。

    這是要準備評書了。但當時的人們並沒有見過這樣的東西,評書也是清末明初才有的產物,一時間大家也不知道這到底是要做些什麽?往常所看的曲目中好像沒有這樣形勢的吧。

    就在眾人還未從好日子完全的回過神來,也不明白接下來這是要幹什麽的時候,楊晨東一身黑色長袍大步走到了場台之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