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可以開始了。”並不想讓大家的目光太過關注在四女身上,這裏三個可都是自己的女人,還有一個是自己的姐姐,這般被人盯著吃豆腐,讓他心中不喜,這便催促著剪彩開始。

    神仙居的二樓上,青又是嘰嘰喳喳的著,“姐,她們身上的衣服好漂亮哦,和你帶回去的那件一樣漂亮呢。”

    “嗯。”胡嫣心不在焉的回答著,但心中確在想著,如果她現在已經是楊晨東的人,怕是現在禮台上一定也會有自己的位置吧。

    在楊晨東的催促下,剪彩開始。隨著英宗四人各持一把剪刀,剪斷了手中相連的紅綢之後,當下早就安排好的神仙居工作人員便將那用遮擋在寫有神仙居三個大字上的紅綢給扯了下來。

    不僅如此,原本是一片紅色的神仙居,此刻突然間一變,紅色盡數消失於無蹤,取而代之的就是明亮而透明,看起來還很結實的玻璃。

    原來,所有的紅綢並非是在覆蓋在了神仙居外麵,而是當成了窗簾被置於內部,當所有的紅簾由內被拉開那一刻,露出的自然就是那潔靜的透明玻璃了。

    現在的大明,僅是有琉璃產出罷了,且品質還不怎麽樣的那種。突然間驚現了成塊的玻璃,還是如此之多,竟然全數覆蓋在了神仙居上,可想而知,帶給大家的震撼力會有多麽的強大了。

    “楊愛卿,這是何物?”指著那透明清晰的玻璃,英宗都是一臉震驚的表情。

    “回皇上,此物名為玻璃,是由海外而來的。其物特性透明,可由內看外,也可由外看內,且具有遮風擋雨之功效。放在房間中使用,可使外部的光線進入屋內,亮堂許多,冬日裏還可以將陽光照進房間,變得十分溫暖。”楊晨東早就料到會有此一問,當下便簡單的回答著。

    “好,好東西呀。”一聽到此物如此之好,英宗不由感歎的著。

    “是好東西,但就是價格太昂貴了一些,便是買來這裝修於神仙居的玻璃就足足用上十幾萬兩銀子,如果規模再大一些的話,怕是花費隻會更甚。”楊晨東生怕英宗會獅子大張口,要用玻璃把皇宮來裝飾一番,所以馬上就把問題給講了出來。

    果然,聽到這東西如此之昂貴,僅僅是一個神仙居就用了十幾萬兩銀子,那若是給整個皇宮安上的話,怕是幾千萬兩也不夠用的吧。不由就是倒吸了一口涼氣,然後側頭對一旁的胡濙道:“胡尚書,回頭你去督促一下工部,看看他們能不能製造出這樣透明的玻璃來。”

    “臣遵旨。”盡管不是工部尚書,可胡濙依然認為造出的可能性太低了一些。隻是即然皇上發了話,他當然要先答應下來。

    “好了皇上,現在還請移駕進入到神仙居大廳,那裏還有節目等待著皇上的親臨品評。”楊晨東並不想在玻璃的事情上耽擱太多的時間,這便請皇上皇後移步而入。

    “好。”一聽還有節目,英宗就把眼前之事給忽略了,微笑著和皇後一起向擁有著玻璃大門的神仙居走了過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