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成平時,這就是攔聖駕了,那絕對是大罪。可在今,不管是皇宮的侍衛,還是眾大臣們卻都沒有一人給予阻止,仿佛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經地義一般。

    “嗬嗬,是楊愛卿呀,即是如此,皇後,我們就一同下輦,看看他搞什麽把戲。”英宗朱祁鎮的心情似乎不錯,哈哈大笑聲中,穿著一身黃色金龍服的他便扶著錢皇後走上了龍輦,走到了紅地毯上。

    “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不過是剛剛落地站穩,登時,左右的喊聲四起。一群來看熱鬧的百姓,在看到聖顏的那一刻,出於本能的就跪倒在了地上,加上人群中有不少楊晨東早就安排好的人在其中引導,頓時喊萬歲之聲四起,其聲勢之浩大,遠比朝中那些大臣們的聲音要宏亮了許多。

    先是被驚震了一下,英宗本能的以為有什麽危險,想要轉身就跑來著的,可一看到是百姓群呼萬歲之聲,即啞然一笑,隨後很是大方的一抬手向著眾人著,“眾百姓平身。”

    “謝萬歲。”一眾看熱鬧的百姓們一個個由地上爬了起來,然後一臉興奮的表情看著著朱祁鎮,那神情中有仰慕,仰視,但更多的是羨慕。

    似乎很享受這樣的目光,朱祁鎮的速度並不快,感覺上就像是他在照顧一旁的錢皇後一般,可實際上他正享受著這萬眾矚目的時刻罷了。

    對此,楊晨東仿若未知一般,在前麵帶路著,目光時不時左右看去,以他的洞察力在觀察周邊是否有什麽危險。

    盡管這四周早就布滿了東廠和錦衣衛的探子,且安全局的人也派出了不少,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若是英宗真的在今出了點什麽事情,他是不逃亡也要起義了。

    好在的是,一路走來,上百米的距離並沒發生什麽意外,百姓雖然很好奇皇上長什麽樣子,但在東廠和錦衣衛以及五城兵馬司士兵嚴厲的目光下,終無人有膽量去破壞秩序,去鬧事。

    英宗就這樣挽著錢皇後的手,一步步慢慢向前走著,一路上頻繁的向周邊的百姓們舉手示意,彰顯他子的威風。

    就這樣走到路程一半距離的時候,突然間喊聲四起,將那周邊嘈雜的議論之聲完全的摭蓋了下去。

    “我們大明,山是高昂的頭;我們大明,河像熱血流;我們大明,樹都根連根,我們大明,雲也手握手!莽原纏玉帶,田野織彩綢,大明風乍起,大明雄風震吼!”

    雄壯的歌聲一響,引得眾人先是一驚,接著護衛將軍樊忠就欲從旁衝出,保護皇上。便是錢皇後這一刻也是有些花容失色。

    倒是英宗朱祁鎮,先是驚訝,但聽明白了眾人所唱之後,即突然哈哈大笑起來,“好,好威武雄壯的歌聲,好詞好曲。楊愛卿,這就是人們所的新曲嗎?”

    被叫到的楊晨東感歎著不愧是皇帝,反應之快,沉穩之力倒是非常人所為。隨後大步走來道:“皇上,這正是臣做的新曲,名字叫我們大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