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藝坊。

    徐承宗和楊陽從楊家莊離開之後就來到了這裏,爾後見到了在等待著消息的鴇兒姐崔娜兒和香娘子董含香。

    在香娘子的閨房之中,兩人把見到楊晨東提出要求的前後之言都講了一遍。

    原本,能夠來到香娘子的閨房之中,是男人驕傲和自豪的事情。可是今兩人卻是感覺到屁股上似是著火了一般,把事情前後一便就離開了,當真是多一刻也不願意呆下去。

    留下了崔娜兒、香娘子以及她的丫環春桃三人麵麵相視。

    還是崔娜兒有些忍不住的道:“男人都不是好東西,東帥已經收了雪娘子,還想收下我們的香兒嗎?他以為自己是誰?”

    也不怪崔娜兒如此的生氣。香娘子可是她的搖錢樹,雖然九藝坊並不是她名下的,自己不過就是一個管事的,用後世的話來,就是一個高級經理人,但在這裏她的話語權也是極重的。

    一旦香娘子離開了,九藝坊的生意必然會受到極大的影響,那個時候收入怕少了一大半都不止,那樣還讓她怎麽活呀。

    崔娜兒是堅決反對的口氣,聽在了香娘子的耳中,她確有似未聞一般。反而了一句讓人大吃一驚的話,“姐姐,你也可以像是那沐麗麗一樣和我一起去跟著東帥的,到時候我隻要提出了這個要求,想必他一定會答應的。”

    “什麽?”吃了一驚的崔娜兒仿佛不認識雪娘子一般的盯著她,“你你竟然真的想投到東帥那裏去嗎?要他的確是有才,可身邊已經有了雪娘子那般的厲害人物,你在去了那裏,還能有什麽地位?難道是要去做嗎?”

    “姐姐,你這話我就聽不懂了。像是我們這樣的出身,跟了誰還能做正妻不成嗎?運氣好的,被多寵幾年,運氣不好,最後輪落的與丫環一般待遇也是常有的事情。便是那雪娘子,先一步我們又如何?她也一樣成為不了妻,便是能不能成妾也要看東帥的心情呢。”一邊著,香娘子就一邊的搖著頭,一臉傷心的表情。

    這就是等級製度下的悲哀。作為藝姬,看起來是人前風光,但實際上隻是一個賤籍罷了,那是連普通百姓都不如的。這樣的身份,哪一個好人家會要她們呢?就算是真的遇到了,嫁過去了,隨著人老珠黃,最終有好下場的人實在是屈指可數。

    被香娘子這一點破,崔娜兒竟然是一時無語,座在那裏半沒有話。

    “姐姐,你就答應了香兒,一起去東帥那裏吧。要不然一旦哪出現在百花堂的事情發生在了我們九藝坊,您認為還會有東帥這般大膽的人出現嗎?為了我們這些藝姬,去得罪權貴,甚至不惜挨上一刀?算了吧,這樣的人以後不會出現的。”邊香娘子就邊搖著頭。這一次能夠這麽快做出決定投靠楊晨東,也是因為之前百花堂的事情讓她看到了希望,或許這位東帥真是憐香惜玉之人也不定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