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在宵禁之前一路飛跑著,直至來到了胡府後門前的巷子裏時,胡嫣這才扶著一旁的牆壁氣喘籲籲的對著身邊同樣如散了架的丫環青著,“我們歇一歇,歇一歇在進府裏去,要不然被父親撞見,就麻煩大了。”

    “什麽事情怕我撞見呀?”一道渾厚的男子聲音在身側響起,聲音不大,但此時確有如炸雷一般的在胡嫣耳邊響起著。

    “啊!鬼呀。”一聽到有其它的人聲音,丫環青本能的就一聲尖叫,隨後身子就向著姐胡嫣的身後躲了過去。

    “青,你幹什麽?聽不出來呀,這是我父親的聲音。”倒是胡嫣還算是沉得住氣,這主要也是聽了那麽多年,早就對那聲音熟悉無比了。

    一把拉住了還有些驚慌的青,胡嫣就頭一低,一幅做錯事情的樣子著,“父親,女兒隻是閑家裏悶得慌,出去溜達溜達。”

    “溜達?高升你來?”聲音中突然變得嚴厲了幾分,就見巷中閃出了兩道身影來。正是胡長寧和他手下之一的高升,那個曾經在建家府楊家老宅被楊二教訓過的兩人之一。

    “是,大人。下午的時候青找到了孫闖校尉(另一位被楊二揍過的人),請他去百花堂訂了一張桌子”

    “夠了。”不等高升繼續的下去,胡嫣就已經打斷了他的話。即然父親連這些都調查到了,那在去解釋什麽已經沒有了意義。“父親,女兒就是好奇那兩首新曲是什麽樣的,所以”

    “所以你就膽大包的敢去百花堂?你可知道那裏是什麽地方嗎?你可知道一旦你的身份被人揭露了,或者是遇到了登徒子要怎麽辦?你可知道”胡長寧顯然非常的生氣,一口氣的就數落了胡嫣很久。最終,連續了半胡嫣不是的胡長寧下了最後的決定,“胡嫣不守禮法,罰禁足一月。丫環青沒有做一個丫環應做的事情,沒有看好自己的主子,罰月例半年,打打兩下板子,高升派人去執行。孫闖校尉做事魯莽,罰俸祿半年,同時打十個板子。”

    氣怒下完這些的胡長寧是轉身就走,留下了胡嫣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接著回過味來的她突然大聲的喊著,“父親,您怎麽罰我都可以,不要打青呀,兩板子下去太疼了。”

    沒有去理會女兒,胡長寧的步子是越來越快,似乎在慢上一點就會改變心意一般。

    叫不住父親,胡嫣就隻好把求救的目光落在了高升的身上,“高校尉,你看青的兩個板子能不能先記下來,我會去和父親求情的,好不好?”

    “不行,大人下的命令就必須去執行。”高升搖了搖頭,這一次胡長寧是真的生氣了,孫闖校尉都要挨十板子呢?如果他敢不執行軍令的話,不打青的話,那被打的人就是自己了。

    楊晨東不知道胡嫣為了聽首新曲竟然女扮男裝去了百花堂,又被胡長寧大人逮了一個正著,被禁足之事。他正在廚房裏與易秋兒一起調試著各種飲料,為神仙居開業做著準備。他更不知道的是,就在這一晚上,高雄海陸兩軍聯合發起了搶占旗山的軍事行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