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個可謂是忙碌的一日。

    一早上先打了七姐夫王苟,接著敲響了登聞鼓、上得了朝堂,見到了皇上,獻出了大吉高產之物土豆;下午又見了久違的大哥二哥等人,到得了晚上更是不消停的去了花街九藝坊,弄出了三首讓人聞之一驚的三首曲目之後,楊晨東再回到楊家莊之後,是倒頭就睡,直到今日上三竿了,這才在丫環巧音的服侍下起了床。

    非是楊晨東一定要用巧音幫忙,為了這件事情他拒絕了很多次,直到有一回巧音哭著在他的麵前問,是不是少爺不想要她了。這才引得楊晨東不得不退讓。

    不得不的是,這個時代的男人還是很有福氣的。

    收拾得當,圓桌之上早就擺好了廚娘易秋兒做的早點,一邊大口的吃著,一邊聽著站在身邊的虎芒匯報著今早朝上的事情。

    “少爺,徐有貞收了我們的銀子之後,果然於今日上朝時出班彈劾了您,隨後就是眾臣求情,皇上也了,以後關於您的事情無需再度上報。”虎芒瞪著大眼睛,用著十分崇拜的目光看向著楊晨東,敬仰之情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就在昨晚上,出了九藝坊的時候,楊晨東就把任務交給了虎芒,讓人帶足了銀子去找一個叫徐有貞的禦史,爾後如此這般。

    剛接到任務的時候,虎芒自然是萬分的不解,他弄不明白,少爺這是要做什麽?花錢請別人來彈劾自己,難道是瘋了不成?

    隻是長久以來的訓練,讓他養成了服從的本性,終還是去照做了。果然,在找到了徐有貞的家後,潛入院中,拿出了足足兩千白銀時,那人的眼睛都變得亮了起來,隻是略一猶豫就一口答應了下來。

    這就有了今早朝上的事情。這一切,看似是有人在妒忌著楊晨東的得勢,大家都跟著這個思維走了,又哪裏知道,這不過就是六少爺自編自導之戲罷了。

    借著剛獻上了大吉之物的興頭上,有人彈劾他是一定不會有什麽結果的。大臣們考慮著唇寒齒亡、皇上考慮著自己的顏麵,這一切都被楊晨東算計在其中,這才行此一險。

    行險之後的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以後在朝堂上不會有人在拿這件事情來事了,如此他就可以大方做一個富人,一個真正的官商,一個大家公認的有錢人。

    大家都知道他有了錢,在做起事情來的時候自然就會順利了許多,顧慮也同樣會少了許多。

    至於為何用徐有貞,而非是旁人,這正是楊晨東先知的優勢所在。

    徐有貞,身材短長相一般,但其人多智數,喜功名,善於察言觀色,見色使舵。曆史中,明英宗複位的時候他就立下了奇功,後成為了大權在握的重臣,期間還曾與與石亨、曹吉祥展開了統治階級內部的明爭暗鬥,相互傾軋。

    這樣的一個人顯然是有些本事的,又看重利益,偏生還有著禦史的身份,若不拿來利用一下豈不是浪費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