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法律有“夜禁”律。規定明確,一更三點敲響暮鼓,禁止出行;五更三點敲響晨鍾後才開禁通行。在二、三、四更在街上行走的,笞打五十下;在一更夜禁後、五更開禁前不久犯夜的,笞打四十下。

    鼓點一響,大廳中的客人就開始有向外走的。楊晨東家住京城之外,自然更要提前一步,若不然的話怕是來不及趕到南城門了。

    “幾位,時辰到,告辭了!”楊晨東起身而立,向著徐承宗等人抱了抱拳。

    “東帥慢走。”徐承宗等人臉掛微笑的起身相送,雖然是剛剛認識,可卻大有一幅相見恨晚的感覺。

    要今晚上楊晨東除了打響名氣之外還有什麽收獲,怕就是結識了這三位朋友吧。

    當然,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就在當晚上有關三首新曲的事情正飛速的在京師之中傳播著,待到第二的時候,街頭上就已經有人開始哼起那即帶著一股新鮮,又朗朗上口的新詞曲來。“桃葉尖上尖,柳葉擎滿了,在其位這個明啊公,細聽我來言呐”

    一早上,丫環薇兒像平時一樣出門買早點。剛剛出了院門就聽到大街上兩個書生模樣的年輕人正哼哼著這首從未聽過的曲子。

    一時間,薇兒感覺到一種清新撲鼻的感覺湧向心頭,一時間站在那裏竟然聽癡了。

    直到那兩個書生都走遠了,這她才清醒過來,然後帶著滿心的好奇前往最近的早點鋪子。直到打完早點回到院裏,看著正相梳妝打扮的姐時,這才有些魂不守舍的把早餐盒放在了圓木桌之上。

    隨後就是雙手托腮,腦海中仔細回想聽到的那曲子,然後嘴中輕輕的隨聲哼著。

    隻是哼了兩句之後,便是用力的搖著頭,一臉急急的樣子,似乎是失去了什麽心愛的東西一般。

    “薇,你這是怎麽了?”如此的反複之後,薇兒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呢?耳龐傳來了姐那有如黃鶯一般的悅耳之聲,“你在哼唱什麽?感覺很好聽的樣子呢。”

    “啊!姐!”此時薇方如大夢初醒,但已經是一腦門子的汗水了。“我我就是剛才上街買早點的時候,聽到有兩人在那裏哼唱著這首曲子,給我的感覺耳目一新,便學了兩句,隻是可惜沒有記住。”

    此時的薇一幅恨透了自己的樣子,似乎沒記住詞曲就像是犯了大的錯誤一般。

    “什麽?”就見那姐神色突變,“薇你是,剛才你哼的是聽大街之人在傳唱出來的新曲目?”

    “啊!姐,這是新曲目嗎?是什麽新曲目呀,為何微重來就沒有聽到過呢?”

    被丫環薇抓著胳膊輕搖著的姐此時尚未未完全的穿戴好衣物,使之在紅衣罩體下,修長的玉頸顯露無疑,一片酥胸如凝脂白玉,半遮半掩,素腰一束,竟不盈一握,一雙頎長水潤勻稱的秀腿裸露著,就連秀美的蓮足也在無聲地妖嬈著,發出似是誘人般的邀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