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一變,王思的眉頭就是輕輕一皺,隨即很快的調整了心態,冷笑出聲道:“怎麽?楊洗馬是要以勢壓人嗎?”

    “沒有,沒有,不過就是為了報上名頭,好讓大家更好的指責我而已。”楊晨東微笑般的擺了擺手。隨後不在這件事情上做糾纏,話峰一轉反問著,“之前本少爺搖頭,是因為感覺到這樣的曲子並不適合香娘子所唱,曲目太過幽怨了一些,這才搖了搖頭罷了,不想被王公子看了一個正著,嗬嗬,倒是讓人見笑了。”

    主動出搖頭之事,表明並非是看不起香娘子,而實在是因為曲目不協所致。這般一來,馬上就引起場台上香娘子的感謝一睹。

    之前把矛頭指向了自己,便是讓香娘子心自不喜。她不過就是一個花魁,到底不過就是一個有些名氣的戲字罷了,所作所為之事就是想多賺一些銀子,生活過的更好一些,到了晚年可有所依靠罷了,又怎麽願意參與到爭鬥之中去呢?

    表麵上,這些人是為自己叫屈,但不過就是想要好好的表現一下罷了,想留給自己一個更深的印像,繼爾去奪自己的身子罷了。這樣的事情她可是見多了,不管是爭鬥的結果如何,對她個人而言似乎隻有壞處沒有什麽好處的。

    隻是歡場上就是如此,花魁之間的勾心鬥角,客人間的爾虞我詐,總是避免不了,避之不及。剛才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她就想退出場台,奈何這些人都是衝著她而來的,如果現在退出,怕還不知道要引起什麽樣的風波。

    就在她無能為力的時候,楊晨東主動站出,表示此事與自己無關,怎麽能不讓香娘子麵露感激之意呢。

    楊晨東不過是一句話,便把所有的事情攬到了自己的身上,這般一來,倒是顯得他大度得體,別人的不是了。

    王思眼見人家此言一出,就把香娘子摘了出去,自己這便是氣勢一弱,連被牽累者都沒有追究的意思了,若是自己在為其打抱不平,豈不是有些人所為了。當下他也是聰明,即然不能把矛頭指到香娘子的身上,那就指向你楊晨東身上好了,看你何解。

    “哦?這麽來,倒是我等冤枉了六少爺。”隻是六少爺而不提官職,這也是王思的聰明之處,畢竟比官職的話,他還要用下官來相稱,隻會讓他氣勢更減。“但六少爺素來是多才之人,寫的幾本書更是精彩萬分,讓人看之即廢寢忘食。這般有才華的話,想必在樂之一道上也有高見才是吧。王思不才,願意領教一二。”

    王思不屈不撓,或者是想要借此來找回場子。隻需要楊晨東一句不懂樂道,那他便會你明明不懂,為何還別人的不好為由進行攻擊了。

    而如果懂樂道的話,那也必然要讓他當場獻曲,如此一來的話,一個堂堂的禦賜舉子,五品官員卻要去唱什麽情愛的風雅之曲,豈不是會讓人貽笑大方嗎?

    總而之言,這本就是一個死局,一個什麽都是錯的死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