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那玉手輕拔,隻見那芊芊玉指在琴弦上風快的彈奏著,琴聲尖利,高昂,卻不突兀。猶如無數烈馬跑去,壯懷激烈

    楊晨東也被這美妙的音樂所打動,這一刻他耳中的琴聲亦揚亦挫,深沉,婉轉而不失激昂。

    就在六少爺沉浸其中的時候,突然間琴音一轉,化為了一道嬌媚的柔情之意,香娘子也是終於開啟了香唇,緩緩而道:“約情人,約定在花開時分,(預把)牡丹台芍藥欄整葺完成,等著那花發芽,(便是)奴交運。將近清明了,(一個)花蕊頭兒(也)不見生,(想去年花)此際將開也,(今年怎麽)這等遲得很”

    這是明朝曲目中很著名的《花開》之曲,講敘的是男女之情,甚至還很是露骨。

    做為對這些曲目極為熟悉的眾看官們,自然聽的是聲聲入耳,點頭不已,可在楊晨東的耳中聽來,確是那般的讓人不舒爽。

    這除了欣賞境界的不同之外,楊晨東還是認為這樣的曲子讓香娘子這樣的美人來唱,實在是有誤人子弟之意。就像是一個唱美聲的大歌唱家,你弄一首兒歌的曲子讓他去唱,那怎麽可能會給人好的感覺呢?

    不喜之下,楊晨東自然就搖了搖頭。而這一幕,連身邊的楊陽都沒有發現,或許他已經沉浸在得娘子這美麗的聲音之中,但有一個人確是看的真切,便是距離此桌不遠的王公子。

    王公子自然也是有其名字的。王思,字宜子,翰林院編修,正七品的官職。

    當然,這些並非是重要的,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身份,就是吏部尚書王直的長孫。

    祖父就是吏部官,可而想知,以後的王思前程會何其的遠大了。而就是剛剛,被楊陽給折了麵子,雖然他骨子裏並非是瑕疵必報之人,可是能有機會把場子找回來,自是再好不過。

    剛才聽曲時,他無意中看了一眼楊陽這邊的桌子,畢竟剛才的風頭可都是被這一桌人給拿走了。這無意一看,就看到了楊晨東搖頭的一幕。

    他很確定,此搖頭非彼搖頭。不是那種聽進去了,欣賞般的搖頭晃腦,而是不理解,不讚同,不喜歡之意。

    這下子就讓他自以為尋到了一個機會,竟然不顧香娘子還在那裏開口唱著,大家都在享受般的聽著的時候,他就突然間由座位上站了起來,手指向楊陽這一桌,大聲的喝問道:“敢問這位兄台,何故搖頭,莫非是嫌棄香娘子唱的不好嗎?”

    原本大家都沉浸在美樂之中,突然間被打斷,還是這麽大的聲音,一個個都由閉目享受的狀態中清醒了過來。隻是在看到發飆之人是王思的時候,頓時很多人就停下了去怒斥的想法。

    香娘子正在唱著,沉浸在故事之中,突然被打斷,也是臉色不悅。但當看到是王思的時候,同樣知道得罪不起。隻是即然她在場台之上,自然而然的就要起身先道了一聲萬福,隨後用著有如黃鶯般悅耳的聲音著,“王公子,實在是不好意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