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胡嫣搖了搖頭,躲過那伸來的玉璧,雙手托腮一臉苦楚的著,“青,你女人嫁到了夫家,就真的要任命了嗎?想那楊家七姐以前一個多活潑的人,在娘家的時候也是於萬千寵愛於一身吧。可是嫁到了王家,竟然要做侍女和下人才做的活計,竟然還一點辦法都沒有呢,當真是太苦了。”

    知道青憂心的是什麽,青連忙搖著頭道:“不會的,姐如果出了嫁,有老爺和大人給您做主呢?不會有人欺負你的。”

    “不。”胡嫣執拗的搖了搖頭,“楊家七姐兒的身份同樣不簡單,她的父親可是楊榮老大人,比起我祖父絲毫不差的,還要更強,但還不是一樣要受那份苦嗎?唉,青,我突然不想嫁人了。”

    胡嫣這般一,一時間青也不知道如何相勸,也跟著一起托腮座在了一起,看向著窗外著,“女人注定是要嫁人的,還要給那些男人生孩子,這就是我們的命呀。”

    “可是命也分好與不好。一旦真嫁了一個像是王苟那樣的人,那豈不是一生都要毀了,那還不如不嫁做一輩子姑娘好呢?”胡嫣搖了搖頭,這件事情對她心理產生了極大的動搖,竟然讓她生出了一種現代人有的婚前恐懼症。

    眼見胡嫣真是有些心灰意冷,青害怕了。真是這樣的話,怕是老爺和大人知道了一定會找自己問罪的,那可如何是好。想到此,她也有些惶恐,可跟著一個人名字跳入到了腦海之中,“姐,你可以嫁給楊家少爺呀,你看他為了自己姐姐的事情,不惜犯法而去打人討一個公道,這樣的男子應該是可信的吧。”

    “嫁給楊家六少爺?他當真就值得托付終身嗎?”在這一刻,胡嫣心中開始認真的考慮起了這個問題。

    花街!

    位於京師外城崇文門附近,這裏一到了晚上,便是燈紅柳綠,無數的達官顯貴,富豪商賈都可以在這裏看到,

    明朝有規定,不允許文武官員夜宿、娼處。凡官吏宿娼者杖六十,媒合人減一等,就是要打六十下板子,連介紹人都要打。官吏子孫嫖、娼,也是打六十大板。

    曾有廣東海南衛指揮使以進表至京宿、娼。事覺,謫戍威遠衛!意思就是有軍職之人不得宿、娼,也不得娶教坊司的樂人為妻,否則就調到其它衛所當差。不過,盡管是處分,也還帶著俸祿。

    一首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杜牧兩句詩,將歌女當然也包括妓(女)們狠狠地釘上了恥辱柱,仿佛她們生就是賤胚。然則,這不過是紅顏禍水論罷了。商女為誰而唱?還不是為那些肩負國家興亡的肉食者們?沒有他們要聽,歌女們無聊到對著水唱嗎?對著樹唱嗎?對著風唱嗎?白了,這些可憐的女人們,不過是無能耐無氣節的男人的替罪羊罷了。

    對此,楊晨東的看法與其它人確是不同的。在他看來,存在就是合理,就像是娼、妓,自古以為何時斷過。就像是共和國剛建立的時候,嚴重打擊下消失了,可經濟一發展起來不是一樣重新出現了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