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屋中因為楊晨東的這一番話,陷入到了一片的安靜之中。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還是老大楊恭有著一絲不確定的口氣問著,“一個楊報和一個酒樓當真可以賺到那麽多錢嗎?”

    楊晨東當然不會,錢多半是由高雄他們在海中搶來的。所以隻能點點頭,“楊報每一次出刊都是供不應求,自然是賺錢的。對了,那裏也有王振的兩成股子。”

    聽到連楊報都有王振的份子在裏麵。眾兄弟們都不在多問了,那可是他們現在得罪不起的存在。繞著走,還怕躲不過來呢?更不要去主動招惹了。

    看著眾人都不話了,楊晨東繼續的著,“至於建寧府老宅的楊家莊,還是按著母親離開時的意思,那裏的收益分成六份,分別是我們六兄弟的。隻是那個莊子並不是很大,一年所能賺取的錢財有限,想要指著那個發財是不太可能的。而六弟即然有了京師的楊家莊,那裏的份子便不要了,就由五位兄長去分取吧。”

    楊晨東大度的著。建寧府的楊家莊扣除了各種費用之後,一年的利潤也就在一千多至兩千兩之間,五位兄長平分一人不過也就是三四百兩銀子而已,這點錢他現在還真的看不上。

    完了莊子的歸屬問題,接著楊晨東又把目光落在了四位姐姐的身上道:“建寧府老宅的楊家莊與幾位姐姐是一點的關係都沒有的,你們全靠著當初那些嫁妝在婆家度日。沒有了進項,便是金山銀山也會座吃山空的,這樣不行。”

    搖了搖頭,楊晨東深知錢財的重要性。人都有錢能使鬼推磨,甚至還有人有錢可使磨推鬼的。

    如此可見,錢財是多麽的重要。幾位姐姐之所以到了婆家地位日漸低下,除了楊家勢微也因為銀錢不夠使,無法建立自己的權勢,鞏固自己的地位罷了。而想改變的話,僅僅是靠打上一頓怕是難以解決問題。這一次可以有緣由,那下一次呢?

    楊晨東可不保證每一次打了人都不會被追究。所以他想到了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那就是給錢。有了充足的金錢做為倚仗,想必就沒有人敢在看不起了吧。

    “三姐、四姐、五姐、六姐,以後每月弟弟給你們拿月例,一個人就先給一千兩銀子吧,如果有其它的急事盡可以張嘴,我來相辦法解決就是。還有,大姐與七姐那裏,也是一樣,回頭你們去幫著弟弟通知一聲就是了。”楊晨東臉帶微笑的看著四位姐姐。

    “當然,如果姐姐們感覺到生活的不如意,想要離開現在的婆家,也盡可以。別人不做主,弟弟來做主,別人不願意管,弟弟來管。必要的時候,弟弟還可以去求見皇上,請皇上為你們做主。到時候和離之後,在重新找一個稱心如意的就是。三條腿的蛤蟆不好找,兩條腿的男人不還有的是嘛。”

    楊晨東習慣性的就把一些後世的語言給了出來。

    這一,頓時幾女噗嗤就是一笑。隨後過的並不好的三姐楊靜就抿著嘴,“六弟又在笑了,如今三姐都三十多歲了,孩子都有了兩個,怎麽可能會和離,在嫁人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