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皇上的話,正是。”楊晨東從眾臣中強擠而出。沒有辦法,就是剛才那一會,好幾位重臣拉著他問東問西,問這東西叫什麽名字,怎麽一個吃法。

    弄得他是回答了一個又一個,都是同樣的答案送給大家。但依然還有好些人沒有與他過話,也不知道那些人是不是心中有悶氣呢。

    英宗點了點頭,隨後又仔細看了看腳旁的土地,上麵密密麻麻的莖葉已有枯黃之意,便好奇的問著,“楊愛卿所的可是此物嗎?”

    眼見一片的莖葉在上,遠看就像是還在種植期的大豆一般,這一刻不僅是英宗,便是其它的重臣們也是一臉的費解。他們不明白,這東西看起來也不如何的密集,怎麽就能畝產達到十五石以上。還有就是這東西怎麽吃?當菜葉子去食用嗎?

    楊晨東心知大家心中一定迷茫,當下便大步向前走去,待來到一顆壯密的莖葉之前指著道:“這是莖葉,是不能服用的。當然,餓急了也可以吃,但味道並不好,它真正的奧秘就在這莖葉底部,因為生長在土中,又形似幾十倍大的豆子,故起名為土豆。”

    一邊解釋著,楊晨東一邊就彎下了腰,隨後向著眾人一笑,手臂微一用力,當下連莖葉在內連根而起。而在那被拔出泥土的根部上,赫然有幾個拳頭大的土黃色的果實就呈現在了大家的麵前。

    眼看著楊晨東手中的土豆,在太陽光的照射之下熠熠生輝,眾大臣們齊齊倒吸了一口涼氣。就見土豆根上帶著四個拳頭大的土豆,每個超過一斤,這還了得,一株就產四斤,一畝地種一千株豈不是就有四千斤,如此來,(一石等於188斤左右)豈不是畝產就達到了二十石以上嗎?

    此時,所有的懷疑都煙消雲散了。

    大家都處於震驚之中,隻有楊晨東還是一臉不滿足的樣子著,“這一株才四個,應該有五六個的才是。還有,這還是沒有完全的成熟,若是在過了半個月,那還會長大一些。”

    著話,在萬眾矚目之下,楊晨東又彎腰拔起了一株土豆,這一次上麵赫然接著六個果實,且體積也並不比剛才上多少,這楊晨東才滿意的點了點頭。

    “通!”在眾臣之中,看著這一幕後,有些心髒不好,承受能力弱的人已經暈倒在了地上。一株六果實,這就是六斤呀,這豈不是畝產可以達到三十石以上了嗎?

    暈倒的大臣被錦衣衛的人抬了下去,早有隨著出行的禦醫上前進行醫治。那些沒暈倒的大臣確是一個個向前擠著,想要親自拔上一株試試。

    眼看著眾人一起上前,難免就會發生踐踏豆秧之事。此刻,吏部尚書王佐發揮了他老臣的作用,“全部往後站,再有進前者斬!”

    一聲喊下,果然眾人安靜了許多。隨後王佐一臉淚水的向站在地頭的英宗跪了下去,“皇上,請您治臣越權之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