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大家可是豎著耳朵聽了一個清楚,在確認沒有聽錯之後,眾臣們都變得激動了起來。禮部尚書胡濙反應更是快速,撲通一聲就跪倒在地上,麵朝著英宗方向泣著,“恭喜皇上,賀喜皇上,有了此物,我們大明將不會在受饑餓所擾,接下來當是國泰民安,國富民強呀。”

    “恭喜皇上,賀喜皇上。”一時間,眾臣們除了楊晨東之外全數都跪倒在了地上,更有甚者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哭著,笑著,就似是神經病發作一般。

    龍椅之上的英宗這一會終於知道發生了什麽事情。當了這麽多年的皇帝,當然知道糧食的重要性,現聽到有了解決之法自然是大喜不已。在看向楊晨東的時候,也是一臉的喜色,絲毫沒有因為此人沒有下跪而生氣,反倒是聲音中帶著親切之意問著,“但不知道楊愛卿所的畝產如此之多的糧食所在何處呢?”

    聖言一出,眾臣們一個個麵麵相俱。他們光顧著高興了,竟然忘記了此物到底在哪裏。莫要再成是在海上,那就難為人了。畢竟楊晨東從海上給宮中弄來了三麵神物鏡子的事情人人知曉。甚至還有不少的大臣去瞻仰過,那當真是可以把他們的發毛都清晰可見的照出來,是神物亦不算是過份。

    好在的是,接下來楊晨東並沒有在去刺激大家的神經,很是自信的回答著,“東西就在城南十五裏外的楊家莊,隻是因為現在多數還在生長期,還沒有完全的長成熟,所以並不適合於現在就去收獲。”

    聽東西就在京師十五裏外,英宗還和眾臣哪裏還能等待。“這個不能收獲,看看總是可以的吧?”自然,這個話是由王佐問出來的。

    “當然可以,不僅可以看,還可以少量的收獲一些,甚至還可以弄出一些給大家嚐嚐,也正好體驗一下這新糧食的味道如何。”即然決定獻出土豆了,自然而然,楊晨東沒有絲毫藏著掖著的意思。不管他是不是會對大明失望,會不會取而代之,但有一點總是沒有錯的,那就是這東西是造福於百姓之物,有了它,就可以讓更多的百姓避免了因為饑餓而死的結局。

    聽到不僅可以收獲一些,還可以嚐嚐口味,當下群眾激動,便是連英宗都變得龍顏大悅。“好,即是如此,眾臣與朕一起去楊家莊看看,看看我們這大明真正的吉祥之物。”

    皇上下了旨意,自然而然的,眾臣們是齊聲答應著。接著錦衣衛還有太監就忙碌了起來。皇帝要出宮呀,這可不是什麽事,線路的問題,安全的責任都要一一準備一個明白才可以。

    王佐等重臣知道了地點,哪裏還能在等待下去,一個勁的催促著,便連王振在一旁擠眉弄眼,提醒眾臣遇事要沉穩的意見都視而不見了。

    英宗正是二十歲的年紀,也是座不住的人,眼看著這般準備下去,還不知道要多久,當即就揮手而言,“不用弄的那麽大張旗鼓了,朕跟著群臣一起,怎麽會有危險。讓錦衣衛和東廠各安排五百人護駕左右便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