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即是如此,你且問就是。眾愛卿,楊愛卿不管問你們何事,隻需如實回答即是。”英宗見楊晨東的是言之鑿鑿,便強壓下了好奇的心思,他倒要看一看,此人到底打的是什麽主意。

    “謝皇上。”有了聖上的允許,楊晨東先是抱拳以謝禮,隨後目光轉向看著朝堂上兩邊的文武大臣。

    目光一掃,眾臣中有很多人不由自主的低下了頭。他們弄不明白這個楊家六少爺要做什麽?又會問些什麽問題,倘若是事關機密和隱私,那要不要做答呢?

    不答就是欺君!答了就可能把自己陷進去,這一刻,很多人都在心中罵著楊晨東,斥著他的多事。

    對於眾人的心態,楊晨東不願去多想,他之所以這樣做,不過就是為了接下來的計劃罷了。有句話怎麽的,有對比才會深入人心,他現在要找的就是對比之術。“敢問哪一位是戶部尚書王佐王大人?”

    此話一出,朝堂中頓時多了幾許的粗重出氣聲。顯然,這些人在看到楊晨東沒有點自己名字的時候,不由都放鬆了許多,以至於呼吸時的氣息都加重了少許。

    聲落,朝堂的前班走出一人,儀表端凝,很有大臣之風,年紀在六十歲左右的樣子。“老臣即是王佐,但不知楊知事可是有事情要問?”

    王佐字孟輔。貫通經史百家,精於理財之道,時任戶部尚書之職。

    “王大人,下官有禮了。今叫王大人,是想請問,如今我大明糧食是否充裕,百姓又是否溫飽?”楊晨東對於有本事的人還是很尊敬的,麵對王佐那彎腰一禮時,也是有感而發,真誠無比。

    王佐侵淫了官場幾十栽,那是什麽樣的人沒有見過?早就煉成了火眼睛睛。剛才楊晨東那一禮是否真誠還是做做樣子,他自然是分的出來的。眼見人家是真心請教,遂答道:“我大明糧食還算是充裕,至於百姓溫飽,尚有些邊疆之地未能完全的解決。”

    不愧是老臣,反應機敏。明明是糧食並不足夠,但偏生的是如此委婉,以地域之分來回答。如此就算是楊晨東接下來,有人吃不飽飯時候,他也有話可反駁,不算全無還手之力。

    楊晨東對於王佐的老成之言不予評價,這原本也非是重點所在,故繼續的發問著,“再請問王大人,為何我大明皇上聖明,臣子盡心,如此之鼎勝之期,依然還會有吃不飽飯的百姓呢?”

    “楊知事,注意你的言行,不可偏題了。”禮部尚書胡濙一直沒有開口,但是此時突然出言提醒,意指楊晨東的話有些過激之意。

    這倒非是胡濙要為難楊晨東,相反還是在幫助此子。怎麽因為他的原因,胡長寧有功可立,憑著這一點,他也要有所表示的。

    “多謝大人提醒,下官會注意的。”楊晨東並不認識胡濙,也自為不知其為何人。隻是從對方的話語之中,他能夠感受到有一絲的善意,當下便抱拳以謝。然後,在看向王佐的時候,話風一轉而道:“請問王大人,我大明有多少的耕地,又有多少的百姓呢?土地以畝產多少為準,又能養活多少百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