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的胡長寧被這一問,先是一頭的霧水,接著聽到了一聲輕咳之音,他再是熟悉不過,知道那是父親胡濙在一旁提醒自己,當下他就把頭向地上一磕,又道:“回稟皇上,楊知事心係大吉之事,便沒有與那王苟家人糾纏,而是借著五城兵馬司的到來,借問了登聞鼓之地,接著就是響鼓之音傳來之時了。”

    “這就完了呀。”英宗明顯有些不喜這樣的結局。但當注意到其它臣子包括先生王振都是一臉木然的時候,這才想到,這是在朝堂之上,而非是在私下裏先生在給自己講故事。這便也身子一板,座直了身體道:“楊知事欲獻大吉之征兆,為此不顧車馬勞頓,其舉可嘉。至於誤入王苟家一事,實是情有可緣,朕看就不必深究了吧。”

    “皇上聖明。”一時間群眾又跪倒在了地上,高呼著萬歲。

    王苟是何人,估計朝堂之上沒有幾人知道。楊晨東雖然同樣年輕,但大名早已經在外,尤其是上一次王振還出言其好話,又有吏部尚書王直的推薦為官之舉,又會有幾人不知。

    更不要,楊晨東之所以敢去敲響登聞鼓,怕是的確有好事上奏,那此時誰還會與六少爺去一般計較。他們大都為了那所謂大吉之事而被調起了興趣,一個的翰林院學正,被打就被打了吧。好在是官打官,非是民打官,這就不算是打了群臣的臉麵。

    見到眾人高呼聖明,英宗心情也是不錯,繼續的道:“胡愛卿打探情況有功,當賞。待楊知事入了大殿,出了吉祥之事後一並論賞。來人,宣楊晨東進殿。”

    “皇上聖明。”

    “謝皇上。”胡長寧又磕了一個頭,心下高興不已,這個楊晨東總算是沒有坑自己,自己有功果然就是有功。

    皇上下了旨意,要親見楊晨東,看看那所謂大吉之物為何,群臣一個個也是眼觀鼻,鼻觀心的等待著,等待著這個楊家六少爺出現,看看他拿出的是何大吉征兆,也要看看能寫出那些精彩故事之人到底長何模樣。

    有太監出去傳,此時牟木正陪著楊晨東來到了殿外。聞聽皇上要召見,當下抱拳一臉笑意的著,“恭喜楊大人了。”

    “哈哈,牟公公實在是太客氣了,同喜同喜,也歡迎此事之後,牟公公常來楊家莊座座。”楊晨東同樣抱拳還禮。

    “自然自然,以後少不了叨擾楊大人的地方呀,哈哈哈。”

    朝堂之中,一片靜寂。幾位尚書和重臣都站在那裏閉目養神,隻有幾名沉不住的年輕官員目光時不時會向大殿外看去。僅從這一點上來看,就能分辨出,比起鎮氣工夫來,薑還是好的辣。

    “來了,來了。”大約是半盞茶不到的工夫,殿外在一名年輕太監的引領下跟來了一位身穿長衫的年輕男子。

    身材修長,麵如朗月。舉手投足間自有一股自信的氣質體現著,絲毫沒有因為進入的是皇宮大殿而過多的緊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