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楊菲,的確是因為身體有恙,且已經有一段日子了,聽已經好了很多,但沒有完全好,就不想把病體帶給弟,這便沒來。而其它的三姐楊靜、四姐楊梅和七姐楊朵,確是因為身不由己。

    這個己指的是,她們根本在夫家了不算,且因為楊家的敗落,以至於她們在夫家的身份急劇下降,如今便是明知道六弟由建寧老家來了京師,一樣也請不到假,不能來瞧上一瞧。

    大哥二哥三哥,他們是好麵子也好,不好意思也罷,沒來就沒來了。反正楊晨東的年紀最,大不了去看他們就是。但三姐、四姐和七姐的事情確讓楊晨東氣怒不已。

    做為一個女人,自己的親弟弟由幾千裏外趕來,竟然連見上一麵的自由都沒有,這到底是嫁人,還是給人當傭人,當老媽子去使喚的?

    這一刻的楊晨東非常想提槍殺上門去,去問問那三個所謂的楊家親家,他們到底想要做什麽?是不是嫌活的不痛快了。

    楊晨東的臉色變得十分難看,五姐楊麗連忙就閉上了嘴巴。倒是一旁的四哥楊陽還在那裏喋喋不休的著,“這又怪得了誰?當初嫁人的時候又沒有人逼她們,都是自願的。尤其是七妹當時要嫁的那個王苟,我當時可是反對的,貧苦人家出身,不過是一朝得了勢,進入翰林院成為了一個學正,那也不過才是區區正九品而已。就已經顯示出了老大的官威,這樣的人家嫁過去還能有好,還有她那個婆婆嚴氏可是有名的難纏,極不好伺候。可我了又有什麽用,她肯聽我的嗎?”

    楊陽還在那裏叫屈,冷不防楊晨東忽然語氣有些暴怒的質問著,“即然明知道七姐過的不好,那身為四哥為什麽不管?父母都不在了,還要等誰來做主?啊!”

    楊晨東忽然間的發火讓正堂中的眾人都是一愣。

    大明包括曆朝曆代都是如此,嫁出去的女兒有如潑出去的水。在婆家生活的不好,那隻能明她的命不好,哪裏還有在讓娘家操心的事情?便是皇帝的妹妹,公主下嫁之後也是要嫁雞隨雞的,也同樣有不少吃虧吃苦的先例在那裏擺著,皇家又如何了?也沒有看到他們在這件事情上做過什麽事情。

    楊朵不過就是楊家的七女罷了,如今即然嫁到了王家,那就是王家人,與楊家已經沒有多少的關係。這讓楊陽如何去管?

    這些道理是個成年人就懂得,便是那些不識字的人家也都清楚,可現在楊晨東確是一幅質問的口氣,當下讓四哥楊陽有些麵色不悅。“哦?這麽還是我這個做哥哥的不是了?這件事情大哥二哥也知道,也沒見他們要去管的。在了,你老六能,那你去管管給我看看呀。隻是別做哥哥的沒有提醒,你要是真管了,一旦告到官府那裏,怕是你會吃不了兜著走,到時候沒有臉麵的隻能是自己。”

    “夠了,即然不敢管就不要在那裏什麽風涼話。待看六弟我去管上一管。”楊晨東下定決心的著。他可是後世來的人,對於當下的這些規定,如果合情合理,他自然會遵守,但若不是的話,那對不起,一句去他娘的見鬼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