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榮的執政能力毋庸置疑,便是在生孩子上也不惶多讓,一共有十三個孩子。其中六男七女。在那個醫療並不發達,對很多產婦而言,生孩子就有如過鬼門關的大勢下,這些孩子竟然全部都長大成人了,除了二女楊霞是因為生病而亡故之外,其它的都好好的活著呢。且哥哥們都在做官,姐姐們大多都嫁給了有官身的人。

    大哥楊恭,字玉山。任尚寶司丞,正六品虛職。主管皇帝的玉璽、符牌,印章等務。但也不過就是起來好聽罷了,實際上與他沒有絲毫的關係。

    二哥楊讓,字興達,眾人中算是混得最好的,禮部主事,正六品,也是唯一有些實際權力的。楊三調查的結果表明,這位老二正想取代大哥而成為了楊家的領頭羊。

    三哥楊錫,字萬明,禮部司務,從九品的官職,常催督、勾銷、薄書之事。到底,就是比一般的吏強上一點罷了。

    四哥楊陽,字成德,原任國子監監丞,正八品。後因為打了人退了下來,如今呆在家中,沒事就吃吃喝喝,成為了一個徹底的紈絝。

    五哥楊貴芳,字文林,詹事府正字,從九品。為皇家內務服務的,也是虛職一個。

    以上就是楊家楊晨東以上的五位哥哥。看著這份名單記錄,六少爺苦笑的搖了搖頭。他想過楊榮去世之後,楊家後人的日子會不如往昔。但不曾想竟然如此的不堪,這基本上等於是要被清出官場與朝廷了。如果這一代人在沒人努力的話,想必到了下一代,便是要徹底的泯然於眾人矣了。

    想要扭轉楊家的局麵看起來並非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還需要楊晨東做不少的事情。

    “罷了,即然我來了,局麵自然會有變化的。”楊晨東在心底裏自信的著。隨後拿著六位姐姐的資料看了起來,不知不覺就進入到了夢鄉之中。

    第二日,也就在楊晨東來到了京師楊家莊的第二,這裏就迎來了第一批客人。正是楊家的四哥兒楊陽、五哥兒楊貴芳、五姐兒楊麗和六姐兒楊琴以及大哥兒子楊奏、二哥兒子楊嚴、三哥兒子楊倫。

    突然間來了這麽多的親人,楊家莊的正堂裏變得是熱鬧非凡。

    楊晨東也一改昨日疲倦的樣子,變的是精神抖擻。依然是一身青衣的他挨個向哥哥姐姐們見禮。

    這還是“楊東(非是那個楊晨東)”第一次看到這些親人們。母親去世的時候,雖然他們也曾親自或是派人回到了楊家老宅,可那個時候,楊晨東正處於傷心的昏迷之中,根本就沒有見到。

    “哈哈,六弟呀,你的精氣神可比時候好多了,怎麽樣?身體沒有問題了吧。”四哥楊陽生的體形高大,便是比此時的楊晨東還要高出半頭的樣子,一見麵上來就親熱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在看到楊晨東無動於衷,一幅絲毫無事的樣子,很是滿意的點了點頭,“不錯,身板還行。以後就跟著四哥混,我回頭帶你去見識一下京師的繁華,但凡有不長眼睛的,我們哥倆一起揍他們,哈哈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