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工部尚書王巹(jin)辭職告老還鄉,他性格上正直孤傲,且又潔身自好,實在是不看不慣王振的所為。其位置在走之後由石璞接任。

    內部政權不穩定的結果,使得下麵百姓的日子更加艱難,四月福建鄧茂七起義。

    鄧茂七與陳政景舉兵起義。先後攻取了沙縣、尤溪等處,附近百姓讚同者甚多,爭相投奔起義軍的農民竟達數萬人,起義軍則聲盛益大,鄧茂七於沙縣陳山寨建立政權,自稱“鏟平王”。

    沙縣位於福建省中部偏北,距離建寧並不遙遠,一時間弄得是人心惶惶,知府李道同更是上了奏章請求朝廷派兵圍剿。

    楊家老宅之中,早就得到了消息的安全局長虎芒帶著楊二等五名兄弟來到書房,跪倒在楊晨東的麵前,請求其離開。

    所謂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值此老夫人丁憂期結束的時候,正是應該離開建寧前往京師重地的時候。

    “不錯,是時候離開了。”聽其勸的楊晨東由木椅上緩緩站起。“但我們不是馬上前往京師,而是應該先去一趟赤嵌城看看。”

    盡管楊晨東之前給予了很多建城的意見,可畢竟沒有身臨其境,如果不能去看一眼的話,心中始終放心不下。且一旦去了京師,想要在出京將會難上加難,現在不去,怕是很長時間內都不會有什麽機會了。

    如果是以前,楊晨東要去赤嵌城看看在去京師,怕是虎芒他們都會勸言。可是現在,隻要少爺願意離開建寧這個危險之地,那去哪裏他們都是會同意的。

    無人反對,當下用了兩的時間打點行裝。楊晨東又去了一趟知府衙門,索要路引,是自己丁憂期結束,要入京與兄長們團聚。

    建寧府雖然還無戰事,可誰也不敢保證戰火就不會燒到這裏。但凡是有門路有關係的,哪一個不是想著辦法離開。楊晨東雖然身為建寧知事,可其實不過就是一個散官,終還是要去京師的,對此知府李道同早有準備,當下也不阻止,開了路引,提醒其注意安全之後放了行。

    四月底,楊晨東離開了建寧府,這一去不知何時何年才能回返,或許以後也很難會回到這裏了。當走出楊家老宅的大門時,他回身深切的望了一眼,隨後就大步的離開了這裏,在他的前麵還有更寬更廣的路要去走。

    楊五、楊六負責保護著廚娘易秋兒等楊家老宅的七八名老人和一眾行禮先向南京而去,其中的物資尤其以廚房上的東西最多,期間一些物品還是楊晨東準備了很久才弄到的,涉及到他在京師立足的事情。

    易秋兒做為楊晨東的廚娘,地位一直就不低。有她細心照看著,一路之上的速度便是想快也快不起來,而這些人他們將路過南京最終在津衛等待少爺。

    虎芒和楊二、楊四、保護著楊晨東和巧音出了建寧直向東南,奔黑碼頭而去,在那裏已經有船隻在等待著接引他們前往新的赤嵌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