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衝衝的張吉靈拉著慢悠悠的張吉東快步往楊銀山家的水塘趕,趕到楊銀山家水塘的時候,水塘裏圍了很多人,大部分都還站在岸上。部分已經按捺不住下了塘,有些在已經見底的地方撿田螺河蚌,有些則在有水的低窪處摸魚蝦。受到驚擾的魚會在慌亂中急不擇路,直接鑽進了泥裏。所以可以看到那些摸魚的人不時地從水裏將摸出來滿是泥水的鯽魚丟進桶子裏。

    越是靠近深水的地方,鯽魚越多。於是欲望慢慢戰勝了理智,慢慢地向水深處靠近。

    此時主人家請來的人還沒有將大魚捉完。而且因為魚被偷,楊銀山兩口子心情非常糟糕,池塘裏的水快要被放幹,可是依然看不到多少大魚。此時的心情自然可想而知。

    朱九成娘楊冬桂最貪心,在靠近中心區比較近的地方摸到了一條手掌大的鯉魚之後,恨不得衝到魚最多的地方去捉一條大魚。其實一條不過是幾十塊錢,朱九成家釀酒生意不錯,別一條魚,就算一一條魚,他家也吃得起。但是貪便宜的這種心理,讓楊冬桂完全忘記了一切,隻想往中心衝。

    在楊冬桂的帶動下,村子裏的人都拚命地往中心區走。

    “你們還要臉不要臉啊?我哥家的魚塘被賊偷了,就剩下這麽點魚了,你們還來搶?都給老子站住,不然老子打水了啊!”楊銀付大聲怒吼。

    可是在貪念驅動之下的村裏人完全聽不到楊銀付的怒喝,依然一窩蜂地往中心走,一邊走一邊在水裏摸,一條條巴掌大的魚被他們放進了桶子裏。

    楊銀付怒不可遏,拿起扁擔拚命地擊打魚塘的泥漿,像炸彈在池塘裏炸開了一般,見楊銀付打水,那些向前衝的村民終於止住了腳步,慢慢地向後退。

    楊冬桂走在最前麵,自然來不及後退,被楊銀付擊打濺起的泥漿濺滿了一身,全身被泥漿澆透,像個泥人似的。

    “楊癩子,你個短命鬼!你們家幹個魚塘了不起啊?別個幹魚塘,你們家沒去捉過魚麽?太欺負人了!這麽多人來捉魚,你就朝著我一人打水!”楊冬桂可不是一個吃得起虧的女人,立即放起潑來。

    楊銀付嫂子,楊銀山婆娘羅芳平時對婆家這個弟弟不怎麽待見,但是現在楊銀付是在維護她們家利益,楊冬桂蠻不講理,她怎麽能夠容忍?立即大聲與羅芳對罵起來。

    “有些人太不要臉了!別人家幹塘,魚還沒捉,就衝到裏麵去搶魚。這是渾水摸魚?這分明就是搶劫!真不要臉!”羅芳很聰明,不點名也不點姓,但是誰都能夠聽得出來她罵的是誰。

    楊冬桂自然不會吃這個悶虧,她也不是吃素的,在村子裏也是經曆過無數次實戰鍛煉出來的罵架的好手。一串一串無法用字麵來描述惡毒語言像順口溜一樣從楊冬桂嘴裏宣泄而出。

    羅芳也不甘示弱,與楊冬桂對罵起來。動作與語言完美結合,與雙河村的自然景色竟然也是如此的和諧搭調。

    楊冬桂扔下了手中的桶子,也沒有去洗洗,直接爬上了岸。在水裏實在無法表現身體藝術,感覺落了一些下風。到了岸上,當真是如虎添翼,將別具雙河村民俗特色的罵架藝術發揮得淋漓盡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