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麽好的東西,你都不曉得給我,你是不是我親師父啊?”張吉東不滿地道。

    “啪!”羅成玄在張吉東腦袋上重重地敲了一下。

    “哎喲娘!”張吉東摸著腦袋,很是不滿,“我都被你打傻了。”

    羅成玄氣不打一處來:“打傻了正好。我省得教了。找頭豬也比你容易教。”

    “我還就不信了。師父,你去把我家那兩頭豬教會了試試!”張吉東不滿地道,心想分明是你教得不好,還怪我蠢,哪裏有這樣的師父。

    羅成玄氣得連在張吉東頭上敲了三下,真是氣死鬼了,那兩頭豬他還真教不會,要是能教會,非教會兩頭豬揍張吉東一頓不可。羅成玄發現自動教了這徒弟,這脾氣越來越難以控製了。自己是死了幾百年的鬼了,怎麽總被這臭子給氣毛了呢?

    “還學不學?不學拉到。我閑得沒事幹才教你這蠢徒弟。”羅成玄沒好氣地問道。

    “學,當然學。師父,你得教我一些容易學到能弄到肉吃的法術才行。你看我比我姐就了幾分鍾,個頭矮一截,自從我跟著師父修道,個子一直不見長了,要是將來長不高,怕是連婆娘都討不到。”張吉東擔心地道。

    “你個子長不高和跟我學修道有什麽關係?”羅成玄又毛了,我沒教你修道的時候,你也是這麽矮的好吧!不過將來要是真長不高,還真是丟了祖師的臉。漁獵術的把戲多得很,問題這子道術修得飛起,偏偏道術的打死都學不會。羅成玄還真是頭痛。

    “上次教你的魚結,你不一定拿去釣魚啊,你去山裏釣野物試試。”羅成玄突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張吉東向來懶得動腦子,反正腦子動不動都是那麽傻,師父釣野物就釣野物。又去奶奶箱子裏偷了一根麻線出來,就一個人偷偷地跑後山去了。

    張吉東進了山,覺得要釣野物應該站得高一點,就爬到一顆一人合抱的鬆樹上。吸取上一次的教訓,張吉東沒敢將麻線綁在自己手腕上,這要是往地上扯一下,還不從樹上掉下去摔死?就將麻線係在一根手臂粗的樹枝上,上麵還係著一個鈴鐺,將另一頭打了一個結丟了下去。

    按道理來,這麻線很輕,風一吹肯定是隨風飄揚,可是那個結一丟下去,竟然直接帶著麻線沉了下去,落到了草叢之中。

    張吉東騎坐在一根粗枝上,背靠在樹幹上,剛坐下來,就聽到樹下傳來話聲。

    “咦,剛剛看到張吉東跑到山裏來了,怎麽轉眼就不見人了呢?”話的是周慶勇。

    “不是看到我們跟著來了,就躲起來了吧?”楊德才道。

    朱九成道:“張吉東一直沒回過頭,應該不知道我們跟過來了。我們反正不是來找他的,他去幹什麽我們關心那麽多幹嘛?我們隻管掏鳥窩就行。”

    張吉東本來以為躲在樹上,這三個活寶肯定找不到他,結果聽他們是來掏鳥窩的,知道自己躲也躲不住,索性不躲,就坐在樹枝上看著那三個活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