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能吃啊。吃了保證你一個月都睡不著。”張吉東警告道。

    “拿還是算了。”薑末涵本來還有嚐一下的心思,一聽會導致一個月都睡不著,哪裏還敢嚐試?不過她很疑惑,“張大夫,什麽病人要用這樣的藥?”

    “腦死亡病人。”張吉東說道。

    “腦死亡不是已經徹底死掉了麽?怎麽還有救?”薑末涵不解地問道。

    “醫院裏定義的腦死亡是用儀器檢測不出腦電波,但儀器檢測不出腦電波的人未必就已經徹底腦死亡。但一般情況下,檢測不到腦電波的人生還的機會渺茫。偶爾也會有一些特殊例子。”張吉東說道。

    “你這一次碰到這樣的病人了?”薑末涵來了興趣。

    張吉東點點頭。

    薑末涵好奇地問道:“張大夫,下次你去給病人治療,可不可以帶我過去?”

    “沒問題。”張吉東答應了下來。

    薑末涵現在已經知道,張吉東比她還小一歲。但是這個比她還小的男孩子,醫術比她的名醫爸爸還要高明許多。今天,她更是吃驚地發現這個男孩竟然能夠醫治腦死亡病人。這個男孩子身上的神奇之處實在是太多了,薑末涵認識的人之中,不乏優秀青年,但是現在將這些人與眼前的張吉東比起來,真的是不值一提。張吉東身上全是謎團,超凡的醫術,超級廚藝等等,還有那股超然的氣質,讓薑末涵有些著迷。

    “張大夫,你這些藥到底是怎麽炮製出來的啊?你的藥方其實並不複雜啊。但是為什麽你炮製出來的藥跟別人不一樣呢?”薑末涵很是奇怪地問道。張吉東每次用於治療的藥方都是公開的,都是由藥方學徒稱取藥材。看起來,藥方也沒有什麽神奇之處,但是每次張吉東都會在炮製環節化腐朽為神奇。薑末涵也曾經照著張吉東的方子去進行炮製,可最後煎出來的藥全是普通的湯藥,與張吉東炮製出來的藥完全兩樣。

    張吉東看了薑末涵一眼,“你要是想學,也不是不可以。不過學這個也是講天賦的,我姐姐以前也想學,可是天賦不行,學不了。”

    “你真的肯教我?”薑末涵驚喜萬分地說道。如何能夠把張吉東的本領學到手,將來自己便是超一流的女名醫了。

    “這有什麽不可以的?回頭我給你一些入門的資料,先測試一下你的資質如何。”張吉東說道。

    “要是資質不好怎麽辦?”薑末涵問道。

    “資質好自然學起來更加容易,如果資質不好,就隻能通過別的辦法。到時候,如果你還願意學,我給你介紹一個人。”張吉東說道。

    “那太好了。對了,張大夫,如果診所裏還要別的人想學,你會不會教他們?”薑末涵問道。

    “沒有什麽不可以的啊。”張吉東說道。長樂真人那邊的長樂陰陽兩儀轉換陣已經開始運轉,以後可以源源不斷地獲取靈石,雖然數量依然有限,但是張吉東手頭的修道資源會越來越寬裕。有了靈石,張吉東可以做很多事情。修道資源就可以可持續發展。將來發揚光大大羅派,也免得養魂木裏麵的羅成玄與老道成天在耳邊嘮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