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戒在張吉東手裏就跟一個新玩具一樣,把玩了一會,就覺得沒有多大的意思了,祭煉了之後,這納戒也相當於一件法寶,可以蘊養在道竅之中。

    張吉東的道竅如今被那棵大樹占據了絕大部分,完全成了大樹的世界,雖然剩下的部分與普通修士相比,空間依然要大了不少,但張吉東還是絕的這棵大樹挺礙事的。主要是用不上啊!雖然一旦與別的修士爭鬥,張吉東隻要將大樹一出,隨便什麽樣的修士,也經不起大樹一掃。隻是,和納戒一樣,在這樣的年代,張吉東道竅裏的大樹又怎麽可能有用武之地呢?

    將納戒丟進道竅進行蘊養,張吉東就懶得去管了。然後將那幾卷竹簡拿了起來,竹簡攤開之後,裏麵的內容終於展露了出來。

    “符文!”張吉東很是吃驚,因為竹簡上麵刻著文字竟然不是他預料中的篆書,而是一種非常神秘的文字。修士煉器製符所用的文字,張吉東雖然知道一部分,但並為能夠係統地學習符文。現在終於看到用符文寫出來的書,讓張吉東怎能不震驚?

    “這不是符文。是巫書。符文來自於巫書。巫書一般都是由巫寫的。”老道還是比較就見多識廣的。

    “巫書?”張吉東第一次聽說這個詞語。

    “道術脫胎於巫術。巫跟咱們修道之人也算是有一些關聯。符術更是脫胎於巫術。”老道補充道。

    “你看得動這本書麽?”張吉東問道。

    “我又沒學過,怎麽看得懂?”老道沒好氣地說道。

    “你不是什麽都知道麽?怎麽碰到這個東西就什麽都不懂了?”張吉東不滿地說道。

    老道再次被張吉東嫌棄,氣得吹胡子瞪眼。

    羅成玄看不過去:“隨著巫的消失,這巫書早就已經失傳現在流傳下來的,隻剩下符文。其實依然有很多符文,到底是什麽意思,沒人能夠知道。”

    張吉東手中的巫書隨手一丟:“那我看這些書有什麽用?還以為這些都是什麽好東西呢,結果全是沒有一點用的東西。”

    張吉東將另外基本簡書翻了一遍,依然都是巫書。

    然後再看了看其他的物品,一件看起來像是龜甲,上麵有很多龜裂。張吉東拿起來看了一眼,正準備放下的時候,突然感覺那些龜裂有些古怪:“咦?”

    那些龜裂似乎與巫書裏麵的一些巫文有些相似。可這些龜裂看起來不像是人為刻上去的呀!

    張吉東將龜甲上的龜裂與巫書裏的文字進行對照,還真是在巫書裏一一找到。可是這些巫文到底是什麽意思,張吉東還是一無所知。

    “看懂了也沒用,我們修士修煉的功法跟巫完全不一樣。”老道說道。

    “你連巫書都看不懂,你怎麽巫修煉的功法和我們的不一樣?既然不一樣,修士還跟巫學符文幹什麽?”張吉東幾句話就把老道問得啞口無言。

    張吉東說得沒錯啊,如果修士修煉的功法與巫沒有任何聯係,為什麽修士能夠用巫的符文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