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能吃一小碗,”張吉東將碗裏的五穀粥倒出了一大半。本來就沒多少,現在就更少了。

    “這麽少?”白雅眼巴巴地看著幾乎已經見底小碗,嘴巴翹起老高。

    “你的腸胃功能退化得非常嚴重,這個時候如果過量攝食,會對胃腸造成損傷。等適應了,可以慢慢增加。”張吉東說道。

    “好吧。”白雅有些不太情願,

    白雅三兩口就把碗裏的五穀粥給喝了個幹淨,又用調羹將碗底的弄得幹幹淨淨的,砸吧砸吧嘴巴,還有些意猶未盡。

    “她吃得很香啊。厭食症不是裝的吧?”周遠亮小聲嘀咕了一句。

    結果,因為這一句話周遠亮屁股上麵挨了一腳。薑昌浩走了進來,剛好就聽到了,二話不說,一腳就踢了過去。中醫的師徒關係還是比較傳統的,尤其像薑昌浩這種中醫名醫,收徒弟基本上還是遵照老規矩的,對徒弟該罵罵,該揍還是要揍。不過這種打罵完全是對待自己子女一樣。

    “你也不看看這五穀粥是誰做的,你做的,我都一口吃不下。”薑昌浩沒好氣地說道。

    周遠亮挨了踢,一點都不覺得委屈,反而陪著笑去給薑昌浩端了一碗五穀粥:“師父,我特地給你留著的。”

    “行了行了。放那,你們師娘師妹也來了。我跟她們一起吃。”薑昌浩說道。

    “師父,你們家不準備搞飯了啊?怎麽師娘又到診所來了?”杜榮平隨口說道。

    結果,話剛說完,耳朵被人給揪住了:“好啊,小平子,嫌棄起師娘了?師娘好歹也是中醫世家出身,要不是你們師父不讓,師娘也是可以獨立門戶,開門接診的。”

    薑昌浩也連忙恭維了一句:“你們師娘的醫術一點都不比我差。”

    薑末涵看著杜榮平被揪得直求饒的樣子,咯咯笑個不停。

    白雅也被逗得樂不可支。

    張吉東準備的五穀粥確實不多,一人隻夠半碗,根本不管飽。味道又這麽好,誰吃了都覺得意猶未盡。

    “張大夫,要不明天多弄點?”陳果問道。

    “這是給病人治病的,能給你吃點就不錯了,還讓你吃撐?”張吉東沒好氣地說道。

    薑昌浩翻了翻白眼,就知道這家夥是這德行。兩夫妻心有靈犀,竟然不約而同地看向了自家寶貝女兒。咦,寶貝女兒好像跟張大夫年紀差不了多少。一直以來,他們安全被張吉東高超的醫術所震驚,完全沒有注意到張吉東的年齡。今天突然發現,原來張吉東跟自家寶貝女兒年齡差不多。完全可以做女婿的嘛,雖然自家女兒還小了一點,可以先談朋友啊。這要是談了朋友,至少,至少這個五穀粥可以管飽。

    薑末涵一看父母的表情,立即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有些心虛地往後退了一步:“你們要幹什麽?”

    薑昌浩與孟娟都帶著很怪異的笑容。孟娟先開口說道:“涵涵,張大夫醫術高明,你以後來診所多向張大夫學習。你們年紀也差不了多少,年輕人有很多共同話題的。平時可以一起出去玩嘛。張大夫來京城沒多久,對京城還不是很熟悉,你可以當張大夫的導遊。

    薑末涵看著父母衣服要將她賣了換粥吃的樣子,以及整個診所學徒們戲謔的笑容,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早知道就不來了,但又可惜了這麽好吃的粥。但是吃歸吃,底線還是要堅持的。不能夠稀裏糊塗地把一輩子的幸福交出去。但是心裏又想,要是每天都要這麽好吃的五穀粥,一輩子也是蠻幸福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