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嬸子。我和英芝有點事情想跟你們二老商量一下。”陸大貴有些忐忑地說道。

    “啥事情啊?我跟你嬸子能做的話,肯定會幫你的。你別擔心,我們不會馬上就回去,至少也要等英芝坐完了月子才回去。就算月子坐完了,我讓你嬸子再在你們這裏待個把月,等英芝把照顧孩子的經驗都學會了才回去。”張大栓說道。

    “不是這事。這些事情,我這些天跟著嬸子學了些,等滿了月,不說有多熟練,照顧英芝和小寶寶應該問題不大。這不是我跟英芝的父母都早沒了。現在除了英芝娘家有個弟弟,兩家家裏幾乎沒什麽人了。運金到現在連婚都沒結。小寶寶將來長大了,連個走親戚的地方都沒有。在醫院的時候,英芝就講,咱們幹脆認個親。我和英芝認你們當幹爹幹媽。二老覺得怎麽樣?”陸大貴說道。

    一旁躺在床上,頭上戴著頭巾的湯英芝也連忙說道:“本來這事,我讓大貴等寶寶滿月的時候再說。可大貴等不及。非要現在就跟你們講。說得有些太倉促了。”

    “大栓,英芝。本來呢,你們兩個對我們真是沒說道,比親生兒子女兒還體貼呢。要是有你們這樣的兒子兒媳,簡直是前世修來的陰德,可是認親是大事。這事我們還得跟紅兵和紅玉兩兄妹商量一下,得聽聽他們倆的意見。”張大栓楞了好一會,才說道。他不敢馬上答應,又怕傷了陸大貴和湯英芝的心。

    陸大貴與湯英芝聽得出來,張大栓和肖代娣兩個是沒有什麽意見的,主要是擔心子女不同意。陸大貴與湯英芝對視一眼,慢不迭地說道:“應該的,應該的。這事情就應該征求全家人的意見。”

    張大栓沒急著給兒子女兒打電話,反而先問了孫子。

    “吉東,你說這事我是該答應呢還是不答應?”張大栓問道。

    “你願意就答應,不願意就別答應唄。就認個親而已,你還賺了個兒子呢。我爸跟姑姑憑什麽不答應?我爸跟姑姑還沒胖伯伯照顧你們多呢。”張吉東說道。

    “這麽說,你是支持爺爺奶奶認大貴做幹兒子的?”張大栓問道。

    “我是支持爺爺奶奶,隨便你們做出什麽樣的決定,我都支持你們。你們別擔心我爸媽他們。他們要是敢反對,就讓他們回來孝順你們。”張吉東說道。

    “你爸跟你姑姑應該不會反對。村子裏像這樣認親的也不少。再說,對他們也沒有什麽壞處。”張大栓說道。

    “那我打電話跟他們說一聲。真要是認親,也得搞個儀式,得讓他們回來一趟。到時候胖伯伯家小寶寶滿月,他們正好也過去熱鬧熱鬧。”張吉東說道。

    “那你先去探探你爸爸的口風。”張大栓說道。

    張大栓還是有些擔心兒子會反對。

    張吉東很少給父母打電話,每次基本上都是劉春桃打過來。

    “吉東,什麽時候來花城啊?”劉春桃接到電話第一句話便是想知道兒子什麽時候過去。

    “我暫時不來花城。說不定,你們很快就要回家一趟。”張吉東說道。

    “家裏最近有什麽事情?”劉春桃好奇地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