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臭小子,讓你少喝點,少喝點,你還直接幹杯了。”朱金寶在兒子敲了一下。

    朱九成樂嗬嗬地直笑:“好喝,這酒好喝得很。”

    “你知道喝個啥?”朱金寶從兒子手裏奪過酒提子,在酒壇子舀了一提子酒,就連忙再將蓋用力塞住。

    “吉東,你也嚐嚐。”朱金寶將提子遞給張吉東。

    張吉東也結果酒提子,一仰頭,將提子裏的酒喝了個幹淨。

    “怎麽樣?味道好喝麽?”朱金寶問道。

    “好像還可以,剛才喝太快,沒喝仔細。”張吉東是真的喝太快了。但是回味了一下嘴裏的酒味,感覺這酒很柔,很香。應該好喝。

    “你們兩個臭小子,就曉得牛飲,簡直就是糟蹋酒,以後這酒不能給你們連個臭小子糟蹋了。酒不是這麽喝的,嚐酒更不能這樣嚐。嚐酒不需要倒太多,這小酒盞一小杯就夠了,平常的時候,也不需要喝一小口抿一下就行了,喝得太多反而嚐不出酒的真正味道。隻抿一點,反而能夠嚐出酒裏的各種味道。”朱金寶說道。

    “金寶叔,那你說這酒怎麽樣?”張吉東也沒喝過什麽好酒,自家的酒喝是好喝,但算不算好酒,還真是不知道。

    “當然是好酒。從來沒喝過這麽好喝的米酒。比那些高端瓶子酒也要好喝得多。吉東,以後你要是能夠每次釀出這麽好的酒,生意肯定做得起來。九成以後要沾你的光了。九成沒什麽腦瓜子,以後店裏的雜事,你都讓九成去幹。這孩子人忠厚,肯定會聽你的話。他要是敢不聽你的,回來我打斷他的腿。”朱金寶說道。

    “吉東,以後店裏的粗活我一個人包了,這釀酒我學不會,你一個人會就行了。也不用教給我。我估計也學不會。”朱九成說道。

    聽兒子這麽說,朱金寶哭笑不得,但這樣也好,安安心心地跟著張吉東開個米酒鋪子,安安穩穩地過日子,以後能夠討個婆娘,給老朱家傳宗接代。過踏實日子,其實也不一定要家財萬貫,良田千頃。

    “金寶叔,今天把這批新酒給釀好,晚上帶上幾壇子去我家,讓我爺爺他們也嚐嚐。免得他們老是擔心米酒鋪子掙不到錢。”張吉東說道。

    “要得要得。這批酒,我全部送你家裏去。我把酒壇子封起來,放到地窖裏放上些年頭,味道還要更香醇一些。”朱金寶說道。

    幾個柴火灶同時蒸餾,張吉東與朱家父子累得半死,總算將這一批幾鍋酒全蒸餾了。一鍋酒大約是一鬥米,按照正常的出酒率,約莫能夠蒸餾出三四十斤酒。

    這一批酒,本來一鍋酒蒸餾四五十斤沒問題,但是張吉東想將酒存起來,就蒸餾得少了一些,蒸餾出四十斤酒,就把停止蒸餾。雖然是土法蒸餾,這酒的度數不低,要是普通的米酒,這個度數入了喉,肯定會有種火辣辣的感覺,但這酒入口,綿軟香醇,口感非常好,下喉也沒有那股子辣味,更沒有普通米酒的那股苦味。加上密封得好,雖然是用柴火蒸餾,酒裏麵並沒有那股煙熏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