樅樹嶺水庫的竹樓已經初見雛形,看得出來,這一片竹樓建成之後,必定會成為這樅樹嶺水庫的美麗景致,與這一片青山綠水相映,更是秀麗無比。

    “宋師傅,這一陣辛苦你們了。”張吉東一過去就給建竹樓的幾個老師傅發煙,一包一包的給,都是二十幾塊一包的好煙。

    這些老師傅平時抽的都是五塊十塊的煙,張吉東每次給他們發的煙都是十的煙。

    “小老板,你真是人好。每次都給我們發這麽好的煙,下次你就買幾包軟白沙就行了。”老師傅宋南生笑道。

    “沒事沒事。這一陣我去花城了,也沒來這邊,也不曉得你們這邊的生活過得怎麽樣。有什麽要求盡管跟我提,能夠做到的,我肯定會盡力做到。”張吉東說道。

    “我們經常在外麵做事,也不是那麽嬌貴的人,在你這裏幹活,生活過得最好,沒什麽不好的。”宋南生很滿意地說道。

    “那就好。今天我帶了一些菜過來,待會給幾位師傅做一頓好的,咱們好好喝幾杯。”張吉東說道。

    “那就多謝小老板了。”宋南生說道。其餘幾個師傅也大聲道謝。

    回到雙河的這幾天,張吉東到處走了一遍。其實都沒他多少事,大家都習慣了他這個甩手掌櫃,跑過去不僅幫不上什麽忙,反而有些添亂。以至於周慶勇抱怨,讓張吉東沒事別過去添亂,翻一翻賬本就行了,就別去搶了員工的活幹,把後廚搞得一團糟。

    閑話的時候,周慶勇又說起另一件事情:“九成來這裏好多回了,每次都會問起你,好像是有事想求你。但我問了他好幾回,他什麽都不肯說。我估計是想跟你合夥開店。村裏人看到我跟寶成叔跟你合夥開店賺了錢,他應該也起了苗頭。”

    “他跟我開什麽店?難道開米酒鋪子?”張吉東問道。

    “我看應該是。以前他們家的酒十裏八鄉的遠近有名,可是他家的這手藝傳到九成爸朱金寶手裏之後,這釀的酒是越來越差了,還不如玉樹家的釀的酒好喝。聽說玉樹是跟九成爺爺學的釀酒,為了不讓村子裏人說教會了徒弟餓死了師父的閑話,玉樹家的酒從來不給別人打。要不然朱金寶早就吃不上這碗飯了。”周慶勇說道。

    “咱們村裏的人都嫌棄,他還想來這裏開米酒鋪子?外麵的人可比咱們雙河村的人嘴巴刁多了。”張吉東說道。

    “誰說不是?就他家的酒,免費給別人喝,怕也沒幾個愛喝的。”周慶勇說道。

    “胡說,免費給人喝,就算不好喝,也會有很多人喝。”張吉東笑道。

    “那是的,喜歡占便宜的人還是不少的。”

    “回頭碰到九成,我問一問他。”張吉東說道。

    張吉東從樅樹嶺回來的時候,就看到朱九成爸爸朱金寶坐在家裏跟爺爺聊天。桌子上放著一壇子米酒。

    一看到張吉東走進來,朱金寶連忙站起身,臉上堆著笑容:“吉東回來了啊。”

    “金寶叔,你來了啊。”張吉東大略知道朱金寶來家裏的目的應該是找自己,但假裝不知道。

    “我新釀了一鍋酒,送了一壇子過來給大栓叔嚐嚐。當年大栓叔跟我爹還有玉樹關係非常好,跟親兄弟一樣。我爹把我家釀酒的手藝都教給了玉樹叔呢。”朱金寶這麽說,自然是想要拉近與張家的關係。不過他也沒說假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