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嫌棄地看著羅成玄與老道:“你們兩個什麽都不知道,要你們何用?拿著那塊黑色的令牌做出要往黃石江扔的架勢。

    “別別別!”

    羅成玄與老道齊聲高呼。

    “千萬別!”老道說道。

    “萬萬不可!”羅成玄忙補充了一句。

    可張吉東依然將令牌高高揚起。

    “雖然你情況特殊,可是你這次突破,是不是我們找了很多家的築基秘訣讓你一一嚐試,最後才讓你頓悟,一舉築基成功的,是不是?”老道說道。

    “這話不假。可你們總是騙我。”張吉東點點頭。

    “沒有啊,我們說的都是真話。”羅成玄這話說得有些心虛。剛剛才騙過張吉東呢。這家夥長大了之後,一點都不好騙了啊!

    “你還說沒騙我?”張吉東將手中的令牌揚了揚。

    “騙了騙了。其實我們也是善意的謊言。”羅成玄說道。

    “那你講老實話,你是多大才築基的。”張吉東問道。

    “我是三十幾歲才築基的。”羅成玄臉色通紅地說道。

    “三十幾?”張吉東盤根究底。

    “三十八。”羅成玄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他的資質不太好,當年就是他師父費了老大的力氣,尋求各種珍貴修煉資源,好不容易才讓他築基成功。為了他,他師父耽誤了修煉,最後沒有跨越後天。要知道開關、築基、得藥、煉己隻是修道的基礎而已,真正要變成仙人,得超脫,還得進入先天之境。當年羅成玄師父已經摸到先天的邊緣了,可是因為操心他,最後還是耽誤了修煉,沒能夠跨入先天。

    “資質真差!”老道忍不住說道。

    “你呢?你敢說你沒說假話?”羅成玄氣憤地說道。

    “我,本師祖當年天資無雙,十歲築基成功,二十歲得藥,三十歲煉己有成,四十歲突破先天……哎,別別別……”老道越說越得意,突然瞥見張吉東揚起令牌扔了出去,連忙飛身過去,將令牌接住,送回張吉東手中。

    張吉東卻再次將令牌丟了出去。

    羅成玄連忙接住:“師祖,你還是說老實話吧。現在咱們兩個加起來也沒這個家夥精。你如今還想騙他?”

    老道抓了抓腦袋:“我說真話還不成嗎!我是三十歲築基,四十歲得藥,四十五歲得藥,五十歲煉己,五十二歲突破先天。可惜一場大戰,傷了根基,最後無奈修煉了秘法,保住了神魂。寄身此令牌之中。唉!本師祖是前麵修煉比較慢,後麵修煉很快。”

    “師父,你沒突破先天?”張吉東問道。

    羅成玄點點頭:“煉己之後,處於後天圓滿很多年,始終沒有找到突破先天的契機。最後無奈選擇下策,修煉了門派中的秘法,祭煉神魂,最後神魂出體,寄於這掌門令牌之中。”

    “你們都寄身於這門派令牌之中,這麽多年一直沒有發現對方麽?”張吉東問道。

    羅成玄搖搖頭:“這門派令牌是用養魂木煉製而成,裏麵有神魂寄托的空間。一些祖師如果突破無望,就會選擇修煉秘法,寄身於養魂木之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