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過得最熱火的就是這三家。誰都知道這三家在樅樹嶺賺了大錢。村裏很多人後悔不迭,為什麽當初沒想著去樅樹林做生意。現在去卻是有些晚了,樅樹嶺那邊的門麵早就全部租了出去。

    有人也曾學著周慶勇當初,挑了一些蔬菜瓜果在馬路邊賣,卻一樣都沒賣出去。別人去森林公園的時候,買著東西不方便帶,回去的時候已經很勞累,根本不想下來停一秒鍾。組團過來旅遊的,旅遊大巴也不願意多事。所以,看起來在路邊擺個攤,做無本買賣的想法根本就是錯誤的。

    至於去樅樹嶺那邊擺攤,也根本不可行。樅樹嶺那邊有保安在到處巡視著,一看到有人擺攤,立即會過去趕人。隨地擺攤會影響景區的風貌,也會讓景區的商戶不滿。

    過了幾天,在城裏打工的便開始陸陸續續地返城了,村子裏很快便又恢複了往日的平靜。有部分原本在外麵打工的,不再準備去城裏,而是去樅樹嶺找事做。如果能夠找到跟城裏差不多待遇工作,誰不願意在離家近的地方上班呢?

    當初森林公園建設剛開始的時候,楊寶嵩便與森林公園達成了一些招工協議。森林公園必須在雙河村招一定數量的員工。比如保安、巡林員、清潔工之類的。至於公園的管理幹部,是不可能從雙河招的。畢竟不光是雙河村盯著森林公園,鎮上、縣裏、甚至是市裏都盯著森林公園的位置。

    在正月初五的時候,楊寶嵩就在村裏的廣播裏喊了這事。讓有意去森林公園上班的人去他家報名。

    “這幾天好多人跑楊寶嵩家裏送禮去了。楊寶嵩一手掌控了森林公園保安的招聘名額,隻要給楊寶嵩送禮,就能夠去森林公園上班。雖然是合同工,但森林公園是正規的事業單位。在裏麵當保安,也是有養老金之類的福利的。將來退休了,跟正式職工沒什麽差別。”周慶勇說道。

    “你可別亂說,你親眼看到了?”張吉東說道。

    “那倒是沒有。不過聽別人說的,言辭鑿鑿,應該是真的。”周慶勇說道。

    “要是你,為了當一個保安,你舍得送禮麽?”張吉東問道。

    “當然不可能。保安有啥子好當的。工資又不高。”周慶勇說道。

    “你現在是眼光高了。對於咱們村裏很多人,當個保安還是挺不錯的。每天也沒多少實際的事情,就是到處轉一轉。每個月工資就到手了。其實比咱們還輕鬆呢。”張吉東說道。

    “比我輕鬆是真的,可比你,說不定還是保安累。”周慶勇說道。

    “哎哎,寶成叔,你去哪裏啊?”張吉東看到周寶成從旁邊經過,連忙問道。

    “我去楊寶嵩家裏一趟。”周寶成說道。

    “你去他家做什麽?難不成,你也準備去公園裏當保安啊?”周慶勇說道。

    “當保安?我去當什麽保安?我是去楊寶嵩家裏,問承包地的事情。我想把村裏原來的那個園藝場給承包下來。”

    周寶成說的那個園藝場,地方挺大的,以前還是生產隊的時候,那裏種了大片大盤的茶樹。後來茶樹敗了,有人承包了那片地,種了果樹。那個時候,縣裏鼓勵種果樹。結果這麽一鼓勵就壞了,各地都種植了果樹,結果造成水果嚴重滯銷。水果不要錢讓別人去白摘都沒人響應。這之後,園藝場這麽大一片地,就荒在了那裏。現在已經是雜草叢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